防水协会编制的《沥青基耐根穿刺防水卷材阻根剂含量试验方法》被工信部列为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防水协会编制的《沥青基耐根穿刺防水卷材阻根剂含量试验方法》被工信部列为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提要: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支持团体标准的推广应用,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20〕160号)要求,经社会团体自愿申报、地方或行业推荐、专家审查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我部遴选出110项2020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现予以公布。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的通告》,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支持团体标准的推广应用,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20〕160号)要求,经社会团体自愿申报、地方或行业推荐、专家审查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出110项2020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其中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共同发布的团体标准《沥青基耐根穿刺防水卷材阻根剂含量试验方法》位列其中。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2020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的通告

工信部科函〔2020〕341号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支持团体标准的推广应用,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20〕160号)要求,经社会团体自愿申报、地方或行业推荐、专家审查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我部遴选出110项2020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现予以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2020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20年12月17日

 

  据悉,《沥青基耐根穿刺防水卷材阻根剂含量试验方法》于2019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2017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发布了《关于印发<2017年第一批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中建防水协发[2017]17号)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关于下达2017年第一批协会标准制定计划的通知》(中建材联标函 [2017]40号),将《沥青基耐根穿刺防水卷材阻根剂含量试验方法》列入编制计划。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等负责组织有关生产企业、科研院所、质检机构等共同起草,由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出版。

  标准内容主要包括:《沥青基耐根穿刺防水卷材阻根剂含量试验方法》规定了沥青基耐根穿刺防水卷材中阻根剂测定的试剂和材料、仪器设备、样品、色谱条件、试验步骤和试验报告。适用于GB/T 35468-2017中单一化合物类阻根剂和聚合物类阻根剂种类和含量测试。标准对试验方法中采用的试剂盒材料、仪器设备、样品裁取、试验原理、实验步骤、标准曲线及试验报告等内容给出了规定。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