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特级资质审批下放!国务院在上海浦东试点“一业一证”改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国首例!特级资质审批下放!国务院在上海浦东试点“一业一证”改革

提要: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至2022年底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总体方案的批复》,同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至2022年底。

  “一业一证”改革指优化行业准入业务流程,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大幅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限,简化审批手续,有效提升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更大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建筑业作为市场准入多头审批、市场主体关注度高的行业之一,被首批纳入“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将大幅压减建筑业相关行政事项减审批环节和时限。

  同时,在国务院部门委托上海市浦东新区受理、发证的行政许可中,有23项与建筑行业资质相关,意味着特级、一级等资质的审批权下放,加快对建筑行业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步伐。

首批纳入“一业一证”改革试点的行业目录

  (建筑行业)

  国务院部门委托上海市浦东新区受理、发证的行政许可等事项目

  (资质相关 23项)

  ?

  此次国务院同意在上海浦东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是为了推动审批管理服务从“以政府部门供给为中心”向“以市场主体需求为中心”转变,走出一条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新路径,为在全国范围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更好克服“准入不准营”现象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工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工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