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维修改造设计实践、经典案例应用……技术论坛干货满满丨2020中国防水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老旧小区维修改造设计实践、经典案例应用……技术论坛干货满满丨2020中国防水展

提要:老旧小区改造技术论坛主要议题包括基于被动房基本理论的围护结构实践与思考、既有建筑外保温系统质量缺陷检测及修复技术的研究、既有建筑屋面及地下渗漏水治理技术与实践。

  老旧小区改造维修体量巨大,面对涌动的市场机会,行业该做哪些准备?可行的技术又有哪些?我国的建筑市场格局已从当前以新建建筑为主,逐步过渡到以老旧小区改造维修为主。为交流老旧小区改造领域内的新理念、新技术,老旧小区改造技术论坛防水展期间举办。

  10月28日下午,老旧小区改造技术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二层E232AB会议室召开,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基于被动房基本理论的围护结构实践与思考、既有建筑外保温系统质量缺陷检测及修复技术的研究、既有建筑屋面及地下渗漏水治理技术与实践。论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程师张勇研究员主持。

张勇

徐洪涛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徐洪涛分享了“基于被动房基本理论的围护结构实践与思考”。他介绍了被动房基本理论,针对被动房节能要求、以及围护结构和室内环境对围护结构热工与防水提出的新挑战,分析了水分对建筑物安全性能、耐久性能和热工性能的影响,从屋面、外墙、门窗液态水控制和围护结构气态水控制、热工检验方法在围护结构防水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讲解了被动房及节能改造建筑中的防水。

曹力强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研究院建筑保温节能防护与修复技术中心研究员曹力强介绍了“既有建筑外保温系统质量缺陷检测及修复技术的研究”。他分别介绍了我国目前外保温系统易出现的问题及原因,重点介绍了已出现问题的既有建筑外保温工程的检测内容及方法,同时介绍了具体的工程检测案例,以及对出现问题的外保温工程的修复方法及工程案例。  ?

胡骏

  会议最后,由浙江金汤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骏教授带来了“既有建筑改造与防水”的演讲报告。他概要介绍了既有建筑改造的概念,分析了既有建筑改造中涉及的防水排水问题及特殊性,重点针对既有建筑改造过程中涉及的防水技术,根据建筑的不同部位进行分类讲解,并提出了一些基本原则和措施。

新浪地产
关键词:老旧小区  

老旧小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老旧小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