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全国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7万个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前10月全国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7万个

提要: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根据各地上报数据,2020年1—10月份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7万个,涉及居民687.35万户,新开工改造小区数已经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94.6%。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根据各地上报数据,2020年1—10月份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7万个,涉及居民687.35万户,新开工改造小区数已经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94.6%。

  其中,海南、安徽、江苏、河北、甘肃、山东、内蒙古、北京、天津、吉林、广西、黑龙江、青海、上海、辽宁、宁夏等16省份已全部开工;湖北(88.9%)、新疆(85.6%)、陕西(85.3%)、四川(84.9%)、山西(77.3%)等5省份进展较慢。  

  据悉,国务院办公厅7月份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

  此外,《意见》还明确了组织实施机制、资金合理共担机制和配套政策等内容,要求合理确定改造内容,各地可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内容清单、标准和支持政策。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大力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1月17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中央预算内投资主要支持供水、排水、道路、无障碍等与小区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养老、托育、停车、便民服务等小区及周边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此同时,"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重要投向之一"。

  孟玮表示,国家发改委将继续发挥好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带动作用,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通过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居民消费,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小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小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