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信消防曲正:双擎驱动——引领消防报警的二次革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鼎信消防曲正:双擎驱动——引领消防报警的二次革命

提要:11月6日,百强房企精英代表,各位供应链合作伙伴,与优采相聚北京,共启“2020高质效,筑匠心,产品力,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北京站”。本场大会有18家行业领军供应商企业从质量、健康、智能三个维度展开黑科技竞技。

  11月6日,百强房企精英代表,各位供应链合作伙伴,与优采相聚北京,共启“2020高质效,筑匠心,产品力,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北京站”。本场大会有18家行业领军供应商企业从质量、健康、智能三个维度展开黑科技竞技。

鼎信消防技术服务总监曲正

  会上,鼎信消防技术服务总监曲正分享了《双擎驱动——引领消防报警的二次革命》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鼎信,消防报警行业唯一一家A股主板上市的企业,唯一自主研发的通信芯片和通信协议,PCBA工厂到消防工厂、到模具工厂、注塑工厂,做整体解决方案。

  一、通讯技术

  对芯片第一印象是集成度高,把很多分离机电高度集中在一个芯片上。鼎信做芯片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性能的稳定性。从从站的芯片到主站的,不光应用在消防报警行业,涵盖了安防、智能楼宇和智能家居行业,全球稳定运行的芯片数量达到了五亿支。

  与芯片匹配的还有一个通讯协议。以前行业是螺旋式上报,鼎信做到了集中上报,谁有问题谁上报,把报警的时间缩短到一秒,其次是数字化通讯,可以支持升级。这套系统和协议应用下,可以实现有网络情况下进行主机升级,这是鼎信拥有的自主通讯协议。

  依托鼎信自主研发的通讯芯片以及通讯协议,鼎信消防实现了消防报警全系统二线制

  解决了强电干扰和长线干扰问题,通讯距离可达3000m,同等价格情况下整体成本节省约10%

  目前鼎信二线制项目已在全国稳定运行52000多个。

  二、探测技术

  鼎信探测技术灵魂在于芯片和算法。基于自主研发的感烟专用芯片以及AI多重智能算法技术,能够有效解决扬尘,光扰问题,增加黑白烟识别能力,提升探测精度,最终实现零误报、零漏报。

 三、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

  国家标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GB51309-2018)为我国首次制定颁布,包括了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的设计、施工和验收等技术要求。该标准的批准发布,意味着将进一步推动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的配备,该标准自2019年3月1日实施。

  以碧桂园泉州项目为例,该项目采用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系统。与集中电源相比,采用自带电源系统时,设备金额增加5%,灯具以及线材(含施工安装)金额节省45.4%,合计可节省成本比例40.4%。基于自带电源型系统的成本优势,目前碧桂园、万科绿地、建业等百强地产住宅项目均设计为自带电源集中控制型系统。

  鼎信是消防报警行业首家推出自带电源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的厂家。因为鼎信有两个系统,有自带电源系统,也有集中电源系统,可以做到两个系统相对对接。可以在地上部分选用自带电源,车库部分选择集中电源,或者住宅部分选择自带电源,商业部分选择集中电源,目的是优化节约成本。

  鼎信服务遍及全国,行业首推363行业标准服务模式,把服务落地。同时在行业里首创在线服务系统,从客户到项目,从用户到项目有一个服务过程的监控。谢谢!

关键词:

鼎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鼎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