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信消防曲正:双擎驱动-引领消防报警的二次革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鼎信消防曲正:双擎驱动-引领消防报警的二次革命

提要:继6月在上海首发之后,7月25日,2020年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广州站在广州四季酒店举办。80余家品牌房企与百余家知名供方在会上开启了一场黑科技对话,青岛鼎信通讯消防安全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曲正与会并发表了 《双擎驱动·引领消防报警的二次革命》 的演讲。

  2020年已过半,备受关注的楼市“半年考”成绩揭晓。受疫情影响,非常时期的楼市一季度几近停摆,二季度强势反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2780亿元,同比增长1.9%;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销售额6689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处于负增长,但降幅持续收窄。从低迷状态到逐渐回温,房地产下半场的比拼,也将逐渐从如何快速造房子转向如何实现高品质、筑匠心和产品力。地产变局之下,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应如何乘风破浪,谋变破局?

  继6月在上海首发之后,7月25日,2020年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广州站在广州四季酒店举办。来自碧桂园中海地产、金地保利发展、越秀地产、珠江投资、招商蛇口、卓越集团、敏捷集团、恒 大、益田、雅居乐、佳兆业、路劲、力高、时代中国、荣盛、新城控股、领地、龙光、实地、海伦堡、金茂、升龙、华侨城、华发、大悦城控股、海岸地产、新豪方、鸿升新置业、珠光控股、福晟、万达、景业名邦、金侨、天誉、中海联、东基、颐安、光大、君泰置业、香洲正方控股、特建发、天润、金华南控股等近50家80余房企招采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议“高品质、筑匠心、产品力”,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共谋产业合作新机遇。

  青岛鼎信通讯消防安全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曲正与会并发表了 《双擎驱动·引领消防报警的二次革命》 的演讲,以下是本次演讲实录:

青岛鼎信通讯消防安全有限公司技术服务总监曲正

  曲正:鼎信座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拥有全自动化的PCBA的工厂、消防工厂、模具工厂、注塑工厂,也是唯一一家A股主板上市企业。

  这是我们的芯片,芯片从简单意义上讲就是集成电路,给我们第一感觉是体积小,集成度高,把元器件都集中在小小的芯片上。从站到主站,从有线到无线,芯片可以提高我们系统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包括通讯距离非常长的。

  自主研发的TC-BUS通讯协议,比如说华为的通讯系统,这是简单意义上的通讯协议,我们的通讯协议可以达到高效上报,从以前的上报时间5-10秒到现在的1秒,现在我们所有的节点程序都可以通过App升级,网络升级,我们所有的数据,这一套通讯协议的数据是可以远程的实现节点的升级,包括节点信息的回传到整个报表的输出。

  依托于鼎信的自主研发通讯芯片和通讯协议,我们实现了全系统二线制,我们从左边的图可以看到,传统的报警线是通过四线制,信号线和电源线,鼎信通过二线制,信号电源线,我们省了线路的施工费用,在成本上减少10%。在全国已经稳定运行的项目,二线制的项目已经达到52000个,这是刚刚说的我们是开创着、引领者,这是用数据说话。

  鼎信通讯的轿厢属于是唯一浪费的存储通讯的时间,类似于手机有64G,128G,我们把空间做得非常大,目前很简单,要把AI智能算法融入到芯片里面,自适应所有的环境,通过波动检测、比值系判断我们实现所有的需要解决的问题。

  除了双擎启动,我们今天带了一款新产品,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其实我这边想提醒一个,我们所有系统的命名一定要规范,规范里面是应急照明疏散系统,我们系统分两个,友商说了一个集中系统,我们今天带的是自带电源系统,为什么住宅里面选择自带电源系统,住宅建筑中,当灯具采用自带蓄电池供电方式时,消防应急照明可以兼用日常照明。

  泉州碧桂园项目,我们用自带电源集中控制系统的时候,可以省3个正常照明灯,线材费用,我们做了一个统计,自带电源的系统,整个电源系统是省40%的成本,万科、碧桂园均设立子代电源集中系统。这里自己的两套系统,智臻系统和智雅系统。

  最后,向高而生,向远而行,鼎信,比之同行,有什么不一样,我们是行业的“被追赶者”跨越界限,鼎信引领大势,凭借自身的技术高度,赋予世界前瞻性的畅想。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鼎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鼎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