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三星云科技江杰:门窗安全配件产品解决方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兴三星云科技江杰:门窗安全配件产品解决方案

提要:11月6日,百强房企精英代表,各位供应链合作伙伴,与优采相聚北京,共启“2020高质效,筑匠心,产品力,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北京站”。本场大会有18家行业领军供应商企业从质量、健康、智能三个维度展开黑科技竞技。

  11月6日,百强房企精英代表,各位供应链合作伙伴,与优采相聚北京,共启“2020高质效,筑匠心,产品力,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北京站”。本场大会有18家行业领军供应商企业从质量、健康、智能三个维度展开黑科技竞技。

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大区副总经理江杰

  会上,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大区副总经理江杰分享了门窗安全配件产品解决方案。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一、耐火窗带来的思考

  火灾是影响家庭财产损失的重大问题。2015年5月1日《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正式实施,里面就提到了耐火窗的定义:除了兼顾传统窗户的保温性、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性、隔音性以外,更加兼顾了耐火隔热性和耐火完整性。在2020年3月31日颁发的《铝合金门窗》国标最新版定义中,明确指出了耐火窗需要满足耐火完整性30分钟;给抢救生命流出关键的时间点。

  在整个门窗型材方面,防火窗涵盖了以下几个关键的点位。

  1、型材增加钢衬;耐火窗产品型材通过增加增加钢衬以及角部的加强措施来实现耐火完整性要求

  2、防火玻璃;在迎火面设置复合型钢化玻璃。目前耐火窗耐火完整性0.5小时,多数使用单片铯钾玻璃;

  3、采用阻燃胶条、防火膨胀条或吸热阻燃棒,上述三种材料均可以遇火阻燃或者燃烧膨胀10倍以上。

  4、耐火窗需要防火五金件、熔断温控装置;

      二、五金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常用普通内平开的缺点,合页采用外挂,安装时必须将安装位置的密封胶条割掉,割掉密封条后会影响窗户的密封性,遇到火灾容易引发烟雾蔓延,遇到台风暴雨天气,存在雨水渗漏的风险。另外,合页采用外挂,装修时不好做窗套,必须要对窗套凹槽切割,从而影响整体美观。

  采用隐形内平开窗,除执手外其他所有部件都隐藏在型材槽口内,窗户整体美观大方。不用割掉密封条,所以也就保证了整个窗户的密封性。五金件隐藏,不会影响装修,此种窗型是做内开最佳选择。

  使用隐藏式内开下悬系统后,有以下优势:1、隐藏式内开内倒,整扇窗户只有一把执手露外面,外观整体、美观;2、隐藏式内开内倒,合页隐藏在型材槽口中,整窗不需要切割皮条,窗扇密封效果好;并且,相比外挂式合页的内开内倒,隐藏式内开内倒不影响后期业主的装修(合页外挂可能会在做窗台的时候,窗台与合页出现干涉、碰撞等现象)。3、安装方便、快捷;通过卡扣式方式,只需拧紧内六角尖顶螺丝即可,无需破坏型材;4、配有防误操作装置,避免错误开启导致窗扇出现安全隐患;5、内开内倒窗,窗扇可平开可内倒,能实现室内微通风;并且在内倒状态时,避免与窗帘等物品干涉;6、承重能力好:最大尺寸可以做到900*2600;最高承重能达到130KG。

  关于材料,滑撑的材料采用宝钢304原材料。有些厂家有301、202等原材料,这样的话房产公司如果指定他们在品牌后,施工单位(门窗厂)为了节约成本,会导致所用的材料无法确定,那我们就一种原材料,施工单位想换材料都换不了,保证了产品质量;另外,滑块采用高耐磨、高强度的尼龙材料,这种材料耐磨性能好而且使用寿命长;所有的不锈钢杆件全部采用大型冲压设备一次成型;窗户的反复启闭检测标准为35000次,而我们给自己定的滑撑的检测标准为50000次,要求更高。执手历经了三代的技术变革,最大化的加强整个执手的稳定性。

  针对疫情时期,新研发一个抗菌型执手,通过喷涂银离子提高抗菌的处理。兴三星抗菌性执手涂层中含有能够抑制病菌、细菌增长的银离子。当其表面附着细菌量很多时,表面涂层中的银离子就会破坏细菌、病毒的细胞膜,阻断细胞的呼吸和营养吸收,从而阻止病菌、细菌的细表分裂,生长。

  另外在沿海地带经常会碰到台风或者暴雨天气,一般外开窗在开启以后,遇到恶劣天气的情况下,容易发生窗扇坠落的风险。目前浙江省出台了7层以上外开窗必装防坠器的要求。我们的防坠落装置两头固定的用10mm厚的铝材加工而成,连接部分是304不锈钢5mm粗的钢丝绳,能够瞬间承载200KG的拉力。同时,兴三星的安装方式非常简单,安装采用夹块和长螺丝固定到门窗的墙壁以及衬钢,来保障窗扇的安全。

  三、新国标对企业发展的思考

  2020年3月31日全国幕墙门窗标准委员会颁布了最新版的《铝合金门窗》国家标准(GB/T 8478-2020)。新国标相比较2008版国标,做了35处的修改和补充,更加细分一些不同场景的要求和检测试验标准的细化。例如新增加了 “耐火型门窗的耐火完整性要求”、将五金“反复启闭性能”修改为“反复启闭耐久性”,并增加了 “耐久新能分级”等等方面。

  兴三星作为门窗配套五金定点企业,将积极切合新国标的要求,加快智能化工厂的建设,以门窗五金的专业性整合产品资源,共同完善,推动门窗性能的改善。

  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始创于1988年,前身是兴三星五金有限公司,是专注于门窗五金配套的专业制造服务商。公司占地150亩,车间生产面积近70000㎡,现有生产一线工人800余人,公司是中国建筑门窗幕墙五金订单生产企业,秉承“制造精品,服务全球”为经营理念,以“做顶级五金,树百年名企”为发展目标,深度探索门窗在未来的发展趋势,打造构建品质生活的艺术空间。以高质量的产品和精益求精的服务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

  兴三星一直在提供有灵魂的服务和有温度的产品。谢谢大家!

关键词:

兴三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兴三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