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何亚东:“厨房四件套” 引领中国厨房新趋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老板电器何亚东:“厨房四件套” 引领中国厨房新趋势

提要:10月31日,老板电器在沪举办了“美好厨房美好家”——中国新厨房消费趋势发布会暨答谢宴活动,邀请了华东区域合作房企的区域总裁、设计、营销、采购等合作伙伴。借此机会,新浪地产采访了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先生,了解了老板电器引领厨电行业升级的愿景。

  10月31日,老板电器在沪举办了“美好厨房美好家”——中国新厨房消费趋势发布会暨答谢宴活动,邀请了华东区域合作房企的区域总裁、设计、营销、采购等合作伙伴。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先生,了解了老板电器引领厨电行业升级的愿景。

  新浪地产:老板电器能够在住宅精装修厨电配套市场做到份额第一名的原因是什么?

  何亚东:首先老板电器的品牌有很强的号召力,对行业需求的洞察较为深入,布局时间早。在上市的厨电企业中,老板电器是最早坚持高端定位的品牌,加上深入地研究,坚持极致产品力,造就了老板电器在精装修厨电配套市场的形象。其次就是老板电器拥有高效的组织结构和服务体系,在与恒 大、碧桂园万科等品牌房企的合作中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和得力的服务,在精装修厨电配套市场中积累了口碑。 

  新浪地产:在精装房比例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开发商供应商之间单纯的采购关系可能已经跟不上市场的需要,您认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关系应该是怎样的?

  何亚东:从精装修配套来看,高效地交付和售后服务已经成为了“基础配置”,是必须做到的。房地产企业与供应商的合作也不再是单纯地采购产品,更多地需要供应商自我转型,成为“技术顾问型”的合作伙伴。政策方面也不断地强调“房住不炒”、“房子回归居住属性”。让房企从“不断推进高周转,把房子变成金融产品”的道路,重新回归产品思维。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发商与供应商的地位更为平等,诉求和目标也更加统一,大家都是一心为了做好住宅这个产品。打破单一采购关系,联合研发、联合营销、联合公益、联合服务等都是我们未来与开发商合作的方向。

  新浪地产:一直以来,老板电器引领厨电行业的发展趋势。在TOB渠道中,老板电器发明的“中央吸油烟机”,也再一次引领了行业发展,请问老板电器是如何多次引领厨电品类创新的?

  何亚东:老板电器是油烟机产品起家,掌握了油烟机产品研发核心,所以持续研发并引领品类发展是我们在行业内领先的动力。中央吸油烟机这个产品,不但为老板电器巩固了行业领先的地位,在地产配套行业也建立了独一无二的差异化优势。中央吸油烟机的科技感很强,解决了住宅排烟不畅等痛点,或许最后并不是所有房企都选择了它,但是中央吸油烟机就像汽车行业的概念车一样,给了行业一个全新的视角。我们与房企的合作中,中央吸油烟机也帮助我们拓展了新的局面。如今,除了油烟机,老板电器布局厨电全品类,成为蒸烤一体机、洗碗机等厨电品类的引领者,让更多的烹饪者享受到健康、便捷、有趣的厨房生活。 

  新浪地产:作为我国厨电企业的头部品牌,老板电器如同风向标一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那么,请问您对于厨电行业的未来趋势有着怎样的理解?

  何亚东:消费者对厨电品牌的关注度增加。对健康厨电的需求呼声更高,人们不仅仅要求吃得健康,对用得健康、空间健康等方面产生了需求。吃得健康,食物要洗得干净;烹饪健康,就需要使用蒸箱等健康厨电进行烹饪;用得健康,大众逐渐认可洗碗机对碗碟的清洁会比手洗杀菌效果更好;最后是吸得健康,更喜欢油烟排放效果好的油烟机。此前老板电器发布了《中国新厨房2020版白皮书》,从终端消费来看,当前国内厨房正在经历“精品化”、“智能化”、“网联化”、“复合化”的深刻变革。

  新浪地产: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住宅精装修厨电趋势如何发展?老板电器作为厨电行业的高端领导品牌,对于精装修厨电配套有什么建议吗?

  何亚东:在十四届五中全会上,也提了要扩大最终消费,为居民消费升级创造条件。从住宅精装修的范畴来看,未来升级潜力最大的就是厨房。因为厨房便捷、健康、有趣的美好生活需求是递进的,先便捷,再健康,再有趣。过去厨房里面的烟机灶具为标配,蒸箱在中国的普及率很低,洗碗机在中国一年的销量不到200万台,普及率更低。但是经过这次疫情,消费者在这方面的需求会有很大的提升。所以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导品牌,我们也提出了人类对于美好厨房生活的向往,如果在产品上来定义就是中国新厨房要有“四件套”:烟机、灶具、蒸烤一体机、洗碗机。厨房里面如果有这“四件套”,才是符合美好生活的厨房。为了满足美好生活的需要,住宅精装修将会持续升级,“厨房四件套”所需要的空间也会比单纯的烟灶更大。因此老板电器从扩容厨房面积、调整厨房设计、制定新标准、促进新消费四个方面呼吁行业及相关主管部门,适当地将更多的面积分给厨房,为共同打造中国新厨房创造条件。

关键词:

老板电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老板电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