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铝业施百泉:创新驱动 打造多元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栋梁铝业施百泉:创新驱动 打造多元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提要:“紧随市场变化,栋梁一直在研究多元化产品延伸,在建筑型材的纵深发展上,除了门窗型材,开发了PS版铝板基、铝合金模板、铝单板及全铝家居等一系列适应市场需求、满足节能环保理念的新产品。”近日,新浪地产采访了栋梁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施百泉,解读栋梁铝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思考。

  从门窗幕墙到室内装饰,建筑行业是铝型材应用的重要领域。随着我国建筑业的快速发展,对于铝材的需求日益增大。作为行业国内首家主板上市的铝型材企业,栋梁铝业积极求变,不断拓展铝型材的创新应用,从建筑类铝型材向铝模板、全铝家居等领域拓展,走产业多元化发展之路。

  “紧随市场变化,栋梁一直在研究多元化产品延伸,在建筑型材的纵深发展上,除了门窗型材,开发了PS版铝板基、铝合金模板、铝单板及全铝家居等一系列适应市场需求、满足节能环保理念的新产品。”近日,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栋梁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施百泉,解读栋梁铝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思考。

  栋梁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施百泉

  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

  深耕建筑型材市场,栋梁铝业有限公司作为万邦德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现有织里、八里店两个工业厂区,拥有50多条从日本、意大利、德国、美国、瑞典等国引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挤压、电泳、粉末喷涂、多色氧化、氟碳喷涂、木纹转印等生产流水线,同时具有较强的铝板钣金加工、铝门窗和铝塑复合节能门窗制作能力。

  今年上半年疫情的冲击波及各行各业。在疫情重压下,栋梁铝业表现逆势上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上半年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0%。”

  究其原因,栋梁铝业正不断以创新作为新引擎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效益。“为了增产提效益,栋梁积极谋划布局,投产35万吨产业基地在建。新基地项目建成后,整体产能将翻一番。同时,新基地将作为新产品的载体,推进栋梁铝加工产业跨越式的发展。”

  据了解,2019年4月,栋梁铝业正式投产建设万邦德绿色智造新材料产业园。该项目被列为浙江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5万吨新型高强度铝型材自动化智能工厂。施百泉介绍,“新产业基地其内部硬件设施全部采用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机械化方式代替人工手工作业。物流实现了自动化运输,从原材料生产到成品入库的全流程实现全自动化,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降低成本。”

  立足市场实现多元化发展

  房地产工程市场一直是铝型材应用的重要领域。

  谈及房企铝型材产品的项目集采要求,施百泉坦言,“地产行业集中度在提升,房企对铝型材品牌的要求越来越高。地产商集采时倾向于采购大品牌的产品。整个工程招投标的环境有利于大品牌企业的方向发展。 ”

  作为连续多年稳居“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铝型材类应用品牌榜单翘楚,栋梁铝业对此深有感触。自创建以来,栋梁铝业专注于生产各种建筑用铝合金型材、铝单板、印刷用铝板基及铝合金模板等产品。通过不断升级工艺技术、产品质量和服务保障,栋梁铝业产品深受工程市场青睐。产品广泛应用于诸多城市的地标级建筑,已成为碧桂园、旭辉、绿城、绿都、大发、宋都、金地、中梁地产、华鸿嘉信、苏宁置业、华润置地、金茂控股等诸多房地产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传统和新基建等政策推动下,房企集采的力度越来越大。为进一步加强与地产之间的合作,施百泉透露,大地产时代,栋梁将继续加强地产集采运作力度,积极参与集采项目。并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在铝型材基础上实现多元化纵深发展。在技术服务上,积极推进大型材料标准化,更好的迎合市场需求。针对签约成功的合作项目,加强售后,做好后续的服务,提升企业竞争力。

关键词:

栋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栋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