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昌铝业许圣彬:品质先行 实现逆势突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华昌铝业许圣彬:品质先行 实现逆势突围

提要: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日渐趋严,市场进入存量时代,作为紧密相连的下游行业,铝型材门窗行业也难逃困局,面临着发展瓶颈。

  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日渐趋严,市场进入存量时代,作为紧密相连的下游行业,铝型材门窗行业也难逃困局,面临着发展瓶颈。对竞争力日渐加强的门窗行业来说,如何在疫情冲击、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环保形势趋严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创新工艺技术、降低能耗和生产成本,获得更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成为亟需解决的难题。在2020年8月门窗展上,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华昌铝业集团销售副总经理许圣彬,看华昌在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时如何实现逆势突围。

华昌铝业集团销售副总经理 许圣彬

  将系统门窗平民化、智能化

  工程系统门窗是未来门窗行业的趋势和主流,许圣彬表示,目前华昌已经有完整的爱家系统门窗产品,也正在走向市场。“现在国外品牌的系统门窗平均价格比较高,市场参与率低,而华昌希望把工程系统门窗平民化,缩小系统门窗与普通工程门窗的成本差距,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住上系统门窗住宅。”华昌是专业的铝型材厂,能够在保证铝型材质量的基础上,与第三方经营渠道进行配合,提供免费的系统服务,让铝型材与五金等系统门窗辅材的行业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有效降低成本。

  随着人民收入的提高,对居住环境和产品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遮风挡雨已经不是门窗的唯一功能,智能性和可靠性已经成为消费者的关注点。“系统门窗如何在保持基本的水密性、保温性和抗风压性的基础上实现智能化,已经成为趋势,也是华昌发展的方向。”作为有品质保障的铝型材企业,华昌也正为如何保障系统门窗的各项基础性能之上提供优质的智能性产品而努力。

  扩大产能保障质量 从容应对市场

  由于环保规定趋紧,加上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技术要求日渐提高,铝型材行业的集中度将会越来越高。许圣彬认为,无论是地产还是建材企业,都需要与资金和技术雄厚的厂家合作,才能有稳定的供应链系统。这种供应链体系的趋势将可能造成一部分中小企业难以应对。面对这种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趋势,华昌做了充分的准备,“目前我们在扩大产能,华昌的年产能已经突破40万吨,无论是价格竞争力还是质量保证,都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另外华昌也与很多地产进行合作,如碧桂园保利、华润置业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信能够从容应对市场竞争。”

  门窗结构型材是终身责任制,无论从施工单位,还是原材料单位,这要对门窗终身负责。许圣彬表示,“华昌是有品质保障能力的企业,能够提供具有高品质保证的原材料,让建筑施工单位更无后顾之忧,这是华昌的基础,也是底气。”

  转型升级 逆势成长

  智能化是家居行业的转型升级趋势,华昌正在对现有的设备往智能制造方向上进行转型升级。目前人工成本在上涨,各种环保的要求也在提高,面对外部不利因素,华昌适时调整技术方向,不断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消费要求,相信在未来几年华昌在智造上会有更大的提升。“华昌正在推进针对能源节约,效率生产,智能化排产的项目,与国家南方电网、日本产研所进行合作和研发,对挤压、熔铸生产线也开始进行产能监控,探索研究节能降耗。”

  由于新冠疫情各行各业都受到巨大的打击,华昌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并不感到焦虑,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困难,在各界力量支持下实现逆势成长,华昌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能够变得更加强大,能够生产出更多符合市场前沿的优质产品,也有信心能把铝型材做得更大、做得更好、做得更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舒心的服务,为行业提供最有价值的铝解决方案。

关键词:

华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华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