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 一行莅临广东华昌铝厂有限公司调研_新浪地产网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 一行莅临广东华昌铝厂有限公司调研

提要: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加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苏天杰、加工协会铝业部业务主管李谦锋一行到广东华昌铝厂有限公司调研。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加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苏天杰、加工协会铝业部业务主管李谦锋一行到广东华昌铝厂有限公司调研。华昌铝业董事长潘伟深、副总经理武卫社、销售总经理潘树华、制造中心总经理林春城等领导热情接待了章秘书长一行。

潘董与章秘书长一行亲切交谈

  在座谈的伊始,潘伟深董事长对章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向章秘书长一行介绍近段时间华昌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及未来规划

  潘董介绍:公司自2月16日开始复工,在疫情的影响下,复产率最初只有30%,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逐步恢复100%产能,2020年第一季度整体产量比往年下降20%~30%。2019年,我司直接出口铝材4万吨,直营出口量全国第一,约占公司产量的18%。受海外疫情影响,目前出口面临一定困难,欧洲市场更是受创严重,我们在德国的分公司也基本处于停摆状态,截至目前我司出口量下降了30%。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积压了几个月的订单在近期集中爆发,我们也在加快增加生产线,满足持续增长的订单需求。

  章秘书长听完潘董对企业的介绍,首先对华昌在2019年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赞扬,同时指出这次的疫情冲击,不仅在国内影响,在国外也一样受到冲击,企业要积极做好应对措施,保持发展势头。

  潘董随后表示:面对复杂的竞争形势,企业如果在规模、技术、质量、性价比等方面缺乏优势,很难具有竞争力,未来几年,华昌将继续扩大规模,建设一个新的生产基地,并将目标定至40~50万吨。同时,希望政府能摘掉铝加工行业高耗能帽子,给予企业电价优惠的迫切愿望。

  章秘书长表示,华昌铝业是一家具有稳健发展实力、强烈社会责任感、超群战略眼光及宏伟愿景的企业。并高度评价了华昌铝业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布局。对于潘董所提出的相关诉求,章秘书长表示,加工协会将会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及时反映。

  在交谈中,章秘书长了解到了华昌铝业近段时间的发展成果及未来规划,华昌强大的综合实力及迅猛的发展速度给章秘书长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在一片和谐中结束会谈。

  逆流而上

  今年的疫情对门窗幕墙产业及下游铝型材加工产业都产生了巨大冲击。针对这个状况,华昌精准布局、多点发力,寻求突破。大力投入基础研究与创新、关注下游需求和开发、做好产品差异化、调整产能、紧密贴合市场等。目前铝型材行业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华昌铝业跟大家聚力同行,共同迎接发展新机遇,实现多方共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华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华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