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铝业:提能增效促发展 创新驱动抓机遇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华建铝业:提能增效促发展 创新驱动抓机遇

提要:绿色、环保、节能是未来建筑市场发展方向,也是消费需求的升级。“从发展的角度看,国家对节能环保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全国整体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从南方到北方,被动式、节能产品一定会占一席之地。在这种前提下,为了未来可持续发展,我们要储备适合市场的下一代新产品。”近日,新浪地产采访了华建铝业集团副总裁、山东易欧思门窗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三莲,解读华建铝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思考。

  绿色、环保、节能是未来建筑市场发展方向,也是消费需求的升级。“从发展的角度看,国家对节能环保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全国整体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从南方到北方,被动式、节能产品一定会占一席之地。在这种前提下,为了未来可持续发展,我们要储备适合市场的下一代新产品。”近日,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华建铝业集团副总裁、山东易欧思门窗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三莲,解读华建铝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思考。

  华建铝业集团副总裁、山东易欧思门窗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三莲

  增效1/4 疫情下华建的战略调整

  今年上半年,疫情寒冬下大部分企业延迟复工,给各行各业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和冲击。

  在疫情催化下行业加速优胜劣汰,品牌集中化现象也日趋明显。“强者恒强,弱者在慢慢出局。各个行业洗牌的趋势更为强烈。”丁三莲坦言,从房地产市场到下游供应商,上半年行业两极分化特别严重。尤其是材料供应商,品质企业、规模大的企业越来越集中化,小企业、边缘企业已经不被房地产集采纳入范围内。

  作为国内铝合金建筑型材和工业型材重点生产科研企业,华建铝业对此深有感触。“今年上半年最大的感受是供不应求。因为疫情的原因,4月份以前各行各业基本是停工停产状态。但是房地产交房时间没有变。这意味着不管是门窗幕墙企业还是型材企业,得把工作时间压缩。其次,小品牌生存艰难拿不到订单,业务逐渐集中到头部企业。所以,供货紧张成了非常大的难题。”

  为紧跟有色金属先进制造业发展趋势,抢抓山东铝业高质量发展机遇,推进中国铝型材产业基地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打响临朐“中国铝业之都”品牌。华建铝业新上高性能铝型材项目,该项目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临朐县高端铝加工产业园的核心项目,总投资16亿元,规划用地674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项目新上精深加工生产线、全自动表面处理中心和智能包装仓储系统等,年产能15万吨。主要生产高端工业型材,用于汽车轻量化、道路交通、高铁船舶等领域。丁三莲表示,“五分厂增加了15万吨的产能,提高了近1/4的产能,预计在2021年完工投入使用。”

  创新驱动 高性能门窗产品的华建实践

  建筑门窗是建筑外围护结构的重要构成,也是建筑节能的关键。

  后疫情时代,建筑迈向绿色健康化。为抓住发展机遇,华建铝业积极寻求创新升级之路。集团旗下易欧思门窗系统公司作为国内全铝门窗幕墙系统知名生产科研企业,专注于全系列、专业化、标准化的铝系建筑产品研发配套服务。“作为铝型材企业,华建同时发力系统产品,可以做到共享,供应全国上千家门窗幕墙公司。”

  ES101耐火被动窗

  “高性能门窗产品要从研发、设计、制作、加工和安装等多环节实现,整体性能达到国家检测需求。”当高性能的门窗产品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易欧思在系统门窗和被动式门窗领域不断创新。如易欧思自研ES101系列,是专为被动房研发,具有高性能、高隔热特点的系统门窗,标准样窗K值仅0.79W/(m2·K)。丁三莲介绍,“ES101系列是通过德国被动房标准PHI认证的一款被动式门窗,也是目前国内使用最多的被动式门窗产品。ES101不仅能够做到0.79K值,同时兼顾耐火和被动两项功能,填补了国内的技术空白。”

  ES61平开系统门窗系列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人们的消费观念在改变,对家居健康更重视,微通风窗因此有了很大的市场空间。”ES61平开系统门窗系列是易欧思研发的一款绿色、健康、通风式系统门窗解决方案,自研微通风系统,可有效过滤PM2.5颗粒物,净化空气,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其隐藏式排水构造,在保证排水通畅的同时,使得整体更加美观大方。

  凭借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和完善的服务,易欧思门窗幕墙系统产品深受工程市场青睐。目前已同恒 大地产、碧桂园绿城集团、富力地产、龙湖地产、中建地产、招商地产保利地产、恒盛地产等在内的众多知名房地产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更连续多年稳居“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系统窗类应用品牌榜单翘楚。在丁三莲看来,“当前房地产开发商对系统门窗的认识度逐渐提升,未来系统产品一定会成为房地产开发的主流产品。同时,房地产开发商也是引领真正的系统门窗发展的推动主力。”

关键词:

华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华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