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争霸 “天地华宇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湖北赛区)初赛揭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荆楚争霸 “天地华宇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湖北赛区)初赛揭幕

提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产品,更离不开优质的防水工程。多年来建筑渗漏一直居高不下,职业技能提升对降低渗漏率十分重要。自2013年开始,协会开始在行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及大赛,希望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从而推动行业施工技能水平的提升,他在讲话中还介绍了今年大赛的概况。他预祝每位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也预祝今天的初赛圆满成功。

荆楚争霸!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天地华宇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湖北赛区)初赛揭幕

  2020年8月12日,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天地华宇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湖北赛区)初赛在荆州揭幕。本次竞赛由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天地华宇新材料集团承办。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秘书长尚华胜,湖北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董文斌,荆州区副区长焦冉,荆州区住建局局长蔡华,荆州区人社局局长邵纯银,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李明扬、执行会长桂春芳,天地华宇新材料集团董事长余诗英、总裁熊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培训主管刘莉,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考评员王浩等领导嘉宾、裁判,以及参加3项比赛项目的50名选手出席了开幕式。

熊强

  熊强总裁首先对大力支持本次比赛活动的主办单位、评委、参赛选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表示,比赛将全面检验防水工技能水平,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共同成长的平台,比赛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一次大好机遇,也是全面提高防水行业技术水平及综合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比赛大家能切磋技艺,共同提高。他还希望选手们树立信心,取得好成绩,从而助推湖北从建筑防水大省发展成防水强省。

李明扬

  李明扬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竞赛对做大做强防水产业、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强化高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有利于加强广大职工钻研技术、锤炼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他预祝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尚华胜

  尚华胜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对大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产品,更离不开优质的防水工程。多年来建筑渗漏一直居高不下,职业技能提升对降低渗漏率十分重要。自2013年开始,协会开始在行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及大赛,希望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从而推动行业施工技能水平的提升,他在讲话中还介绍了今年大赛的概况。他预祝每位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也预祝今天的初赛圆满成功。

董文斌

  董文斌副站长表示,比赛的举办是新冠疫情常态化下的一次行业技能提升活动,也是防水职业技能培训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比赛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途径,对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凝聚行业力量、弘扬工匠精神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他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实力,充分展现出自己的高超技能和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

曹永和

张立明

  比赛裁判员代表曹永和宣读了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代表张立明进行了赛前宣誓。

焦冉

  焦冉副区长表示,近年来荆州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她表示将不负希望把大赛办成有质量的赛事,她希望选手奋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获得优秀的成绩。随后,她宣布比赛开始。

理论考试环节

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实操

自粘防水卷材实操

高分子防水卷材实操

  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参加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自粘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三大项目的角逐。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实操比拼。在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被选送参加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的复赛,与其他赛区选送的选手同场竞技,争夺决赛席位。截至发稿时,比赛仍在进行中。

合影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关键词:培训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