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并进 吹响学习集结号 优采苏南商学院“瞄准”采购新需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文武并进 吹响学习集结号 优采苏南商学院“瞄准”采购新需求

提要:军人的形象一直给人以伟岸雄壮的可靠感,军人不惧艰险的精神也始终陪伴我们去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挑战。8月1日,2020年优采苏南商学院再次开课。借建军节的契机和苏南的采购精英们再度相聚,在射击场上一展身手的同时,也向军人致敬;更加细致地专研自己的专业知识,“瞄准”采购的新需求和新趋势,文武并进,吹响学习集结号。

  军人的形象一直给人以伟岸雄壮的可靠感,军人不惧艰险的精神也始终陪伴我们去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挑战。8月1日,2020年优采苏南商学院再次开课。借建军节的契机和苏南的采购精英们再度相聚,在射击场上一展身手的同时,也向军人致敬;更加细致地专研自己的专业知识,“瞄准”采购的新需求和新趋势,文武并进,吹响学习集结号。

 实弹射击  优采精英文武并进

  优采商学院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效应,加上本次商学院实弹射击的特色课程。本次苏南区域活动,汇聚了中锐投资、九龙仓、三盛集团、泰禾、金湖地产、仁恒、花样年、中建东孚、大悦城等十余家房企的20多位俱乐部成员。

  在开场介绍中,优采华东区域张鼎盛就表示:除了新冠疫情为行业带来的冲击之外,前不久万科还宣布收购泰禾股份,房地产圈也在积极应对2020年的新形势。今天是优采和大家在苏州的第二次相聚,建军节之际除了组织伙伴们进行实弹射击的精彩活动之外,还邀请了三位行业大咖进行分享,积极推动采购经理人职业发展,促进招采、设计等环节疑难问题深度交流。

优采华东区域张鼎盛

  在积极认知的学习之余,优采商学院邀请了专业的射击教练向商学院的学员们教授了基础的射击和枪支知识,并在安全标准的射击场进行了实弹射击体验。在射击场端起枪的那一刻,优采精英们才真切感受到枪支的重量,对军人身上沉重的责任和荣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军人也更加敬畏。

大咖分享  助力房企攻坚克难

  精装修已经是行业都能看清的大趋势,但是精装修住宅,同样需要外墙的完善保温、可靠的消防系统以及个性化的墙面装饰。在建军节这个日子里,优采积极向军人学习攻坚克难的精神,特邀鼎信消防产品研发总监孙晓蕾、特普丽墙纸总经理杨帆、江苏久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用技术副总监宋子斌来为学员们分享相关采购知识,攻坚精装产品难点。

  鼎信消防产品研发总监孙晓蕾首先为学员们普及了《消防报警全系统二线制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他在分享中提出:从政策导向来看,消防验收的主管单位转为住建部,各地质监部门就能够验收。消防的维保资质也被取消,甲方物业自己可以做维保,但同时也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鼎信与海望、泛海三江等厂家坚持以直营办事处的销售模式为主,为客户减少风险、方便后期的维护。而聚焦到开发商的采购环节,成本、质量和服务是消防报警在地产行业应用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对于成本来说,鼎信坚持节省成本不应该通过降低产品质量来实现,而是依靠底层芯片设计、全自动化生产、二线制技术、低功耗技术等技术创新降成本。以鼎信领先的二线制技术为例,鼎信拥有自主研发的二线制专用集成芯片、完整的二线制产品阵容、丰富的二线制产品运用案例,能够更好地通过技术优势,服务对消防系统有提升需求的开发企业。

鼎信消防产品研发总监孙晓蕾

  疫情期间长时间在家,对墙面的品质和美学就有了更高的要求。特普丽墙纸总经理杨帆在分享中也提到:特普丽作为国内最早的一批墙纸企业,也同样最早关注到了墙纸应用中的各种细节痛点。例如对于长期困扰墙面的防霉防潮问题,就与施工环境的高温高湿、墙体条件不达标、墙纸及辅料等因素、后期维护方法不得当等诸多细节息息相关。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墙纸最后的交付还有五大痛点。对于边缝翘边,特普丽严格控制墙纸基材的伸缩率和含纤量;对于色差,特普丽采用多角度自然光源模拟检测,并全流程货物交付分拣分发;对于霉变,特普丽严格控制原材料无培养基,提供墙纸防霉体系解决方案;对于透底,特普丽进行产品克重控制,提高产品遮盖性;对于施工污染,特普丽建议优化施工标准流程,有序交叉作业。除了对产品及交付细节的严格把关,特普丽还推出了装配式内装解决方案、3年防霉承诺等新技术及质保解决方案,全方位地确保精装修住宅的墙面品质。

特普丽墙纸总经理杨帆

  舒适的室内环境,同样离不开可靠的外墙保温系统。江苏久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用技术副总监宋子斌也分享了《久诺成品保温装饰板》,他提到:久诺已经形成了包含石材一体板系统、仿石一体板系统、氟碳漆饰面系统在内的保温装饰板体系。并完善了由饰面层、面板、保温层、背板构成的双面保温装饰板结构。在工程运用中,拥有工业化生产品质可控、防水、自洁、耐候性优异、系统寿命25年、装饰效果逼真、成本只有幕墙的三分之二性价比高、机械锚固双重安全保障、湿粘工艺安装便捷、导热系数低保温效果好等多项优势。针对房企运用中的痛点,久诺还提供立面排版设计、线条优化设计、优化成本控制等方案优化服务。在施工管理阶段,更提供详细订单发货计划、材料损耗控制、特殊节点构造做法、施工质量检查等项举措,从设计到施工一条龙确保成品保温装饰板的最终效果。

江苏久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用技术副总监宋子斌

  截止2020年,优采商学院以京津冀、江浙沪、川渝、广深、华中五大城市群为核心,覆盖西安、郑州、合肥、青岛、苏州、杭州等热点城市。优采平台发展8年来,形成辐射多区域的精英俱乐部,提出“深度学习、阳光共享”的理念,汇集各房地产企业招采、设计等人才。 而且,新冠疫情对行业的深度影响,将持续反应在产业链合作中,优采平台将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市场情况,加大对采购人的全面赋能。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