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7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20年1-7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

提要:今年整体推案节点后移,7月淡季不淡 2、超7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提升 3、百强房企1-7月累计操盘业绩首次转正。

  今年整体推案节点后移,7月淡季不淡 2、超7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提升 3、百强房企1-7月累计操盘业绩首次转正

  榜单解读

  前言,在经历了半年度业绩冲刺后,7月房企销售力度并未见松懈。虽然处于传统淡季,但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整体推案节点后移,7月环比下降幅度均小于前几年。TOP100房企操盘口径单月业绩同比自4月转正后逐月回升,本月进一步提升至25.7%;累计业绩规模同比增长2.7%。 

  展望下半年,根据以往经验约60%的货值会集中在下半年推售。而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开工进度滞后,下半年作为房企抢收业绩的关键期、供应量可能进一步加大。同时,受惠于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仍具韧性,成交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建议房企积极把握当下难得的销售窗口期,加紧推货去化、加大营销力度、抢收业绩,以最大程度弥补上半年由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业绩:7月房企去化加速

  业绩:7月房企去化加速累计业绩增速转正

  2020年7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9386.4亿元,单月业绩同比自4月转正后逐月回升,进一步提升至25.7%,单月业绩环比降幅低于去年同期。从累计操盘销售来看,1-7月百强房企整体业绩同比增长2.7%,自年初以来累计业绩增速首次转正,今年7月淡季不淡。

  门槛:百强房企分化持续

  TOP50成为规模发展重要分水岭

  2020年以来,行业增速明显放缓、规模房企竞争加剧,7月百强各梯队房企仍保持了一定的分化格局。一方面,7月TOP1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入榜门槛增长9.8%至1117.1亿元。TOP30和TOP50房企门槛较去年同期微降。另一方面,截至7月末TOP10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入榜门槛仍同比下降14.4%至95.9亿元。随着行业分化持续,规模房企的竞争优势日益凸显,TOP50正成为房企规模发展的重要分水岭。

  企业表现:超7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提升

  2020年7月,TOP100房企中有超7成企业实现单月业绩同比提升,且增幅多在20%以上。其中,TOP50房企7月单月业绩同比变动的中位数为增长近30%,规模房企业绩表现优于行业整体。具体来看,碧桂园实现单月全口径业绩规模760亿元,同比增长28.8%。万科单月实现全口径业绩规模579.6亿元,同比增长20.3%。此外,本月恒大、保利、世茂、华润、金茂、金地、金科、旭辉、绿城等房企销售表现也较为突出,单月业绩规模同比提升显著。

  市场:淡季不淡成交同比仍增8%

  下半年市场前景谨慎乐观

  7月房地产市场淡季不淡,30个重点监测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但同比仍增长8%。

  具体而言,一线城市成交稳步提升,同比涨幅升至13%。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北京成交明显回升,同比跌幅收窄至7%。上海、广州成交持续高位运行,同比涨幅皆大幅扩容,上海更是同比增长36%。受限于调控政策进一步升级,深圳成交走弱,但并未失速,环比仅微降2%。

  26个二三线城市成交小幅回调,同比涨幅降至7%。超6成二三线城市市场热度惯性延续,成交同比仍实现正增长。宁波、东莞和杭州迎“政策末班车”行情,多项目抢在政策落地前集中网签备案,成交同比涨幅皆超50%。南京、天津、苏州等市场进入休整期,成交同比转升为降。而在海南省全域限购再升级后,海口市场持续低迷,成交连续数月低位运行,暂以59%同比跌幅居首。

  各区域市场持续分化,长三角地区市场延续高热度,上海、杭州、徐州等成交持续高位运行,仅限于南京、苏州成交走弱,同比步入下降通道。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整体延续复苏态势,广州、深圳这类核心城市淡季不淡,成交仍处高位,佛山、东莞这类卫星城市更具弹性,同比均实现较大比例增长。中西部地区市场持续好转,核心城市市场需求更为坚挺,重庆、成都成交有所回落,但同比跌幅都在10%以内,西安、长沙成交稳中有升,同比仍处上升通道,尤其是武汉,4月下半月以来成交逐月提升,7月更是同比转正。

  相对而言,我们更看好长三角、粤港澳城市群房地产市场前景,城市经济、产业发展更为均衡,无论是外来人口导入带动的增量购房需求,还是存量改善性换房需求皆十分坚挺,并有强劲的购买力支撑。反观,京津冀、中原城市群同城化整体建设进度缓慢,各城市发展步调不一,核心城市始终是发展高地,市场前景值得期许,但城市群内部的三四线城市经济基本面相对羸弱,市场需求及购买力难免不济,市场前景仍需谨慎。

新浪地产

市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