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旧楼加装电梯市级补贴每台5万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四川广安:旧楼加装电梯市级补贴每台5万元

提要:四川省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安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实施以奖代补的通知》,明确了该市旧楼加装电梯以奖代补政策的具体标准。

  四川省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安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实施以奖代补的通知》,明确了该市旧楼加装电梯以奖代补政策的具体标准。

  根据该通知,广安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建设资金坚持“以业主自筹为主,其他资金支持为辅”的原则,电梯增设项目政府补贴资金主要来源为省级财政补助地方政府的奖补资金和本地财政安排的奖补资金。

  其中,广安中心城区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补贴标准为:除省级财政补助地方政府的奖补资金全部补助项目外,本地财政再给予每部电梯5万元的奖励补助。奖补实施期限与省级补助期限相一致。奖补资金按照属地管理和财权与事权对等的原则分别由市本级、广安区、前锋区、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负责,必须严格执行。

  当然,该市旧楼加装电梯项目以奖代补对象为参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专有部分业主,且需要满足四个条件:一是符合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6部门《关于印发<关于实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三年计划(2019—2021年)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川建发〔2019〕19号)要求;二是在城市(县城)建成区范围内,不是单一产权或个人自建房,且于2015年5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的4层及以上住宅;三是未纳入2016—2018年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奖补范围,且未享受老旧小区改造等中省其他财政资金支持;四是所需建设资金及运行维护资金主要由业主承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