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多管齐下筑牢安全防线树立安全高效生产屏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方雨虹:多管齐下筑牢安全防线树立安全高效生产屏障

提要:今年六月份是我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东方雨虹各生产基地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安全生产是东方雨虹发展的基石,《东方雨虹基本法》指出:“安全是公司运营的基本保障,安全面前无小事。”

  来源:东方雨虹

  今年六月份是我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东方雨虹各生产基地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安全生产是东方雨虹发展的基石,《东方雨虹基本法》指出:“安全是公司运营的基本保障,安全面前无小事。”

  东方雨虹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不断改善生产安全条件,不断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提升装备本质安全,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为高效生产和高标准施工保驾护航。


  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管理意识

  东方雨虹《生产及建设安全管理制度》明确了安全生产组织架构,落实岗位安全职责,将安全会议、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措施等作为每月例行活动。同时出台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安全用电管理制度等数十项制度。

  据荆门工厂相关人员介绍,在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荆门工厂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在每个车间举行安全宣誓、安全责任书签订等活动,同时由厂长牵头分享安全案例,为全员安全意识培训。

  提升装备本质安全,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安全

  安全是底线,装备本质安全能够保障生产人员的安全。东方雨虹通过将最新的安全防护技术应用在生产设备上,不断提升装备的自动化水平,从本质上提升安全性。在安全装备方面,近几年,东方雨虹制造基地通过安全门联锁、安全光幕、安全拉绳、限位保护、光电联锁等防护措施,大大增强了设备的安全性能,避免了人为失误导致的事故。同时,大力推进自动化、无人化的生产工艺,以机器换人的思路,在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同时,提高了生产的安全性。


  在安防系统方面,东方雨虹各工厂标配天眼系统,全面监护全厂生产装运及巡检作业面实时状态;在重点区域还采用固定式报警仪与便携式报警仪结合,确保安全隐患的蛛丝马迹被及时监测。

  此外,在所有车间反应装置中,还有DCS系统、SIS系统等自动联锁系统,现场关键阀门都具备自动调节功能,遇到突发紧急事件,不仅可以有声光报警,还能通过远程控制,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安全。

  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保障安全质量双丰收

  东方雨虹在生产环节,根据不同生产工艺、工序制订不同的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同时在各工厂每月举行“安全竞赛”活动,以知识竞赛、技术比武等方式推动标准化生产落实。


  现场施工管理中,安全生产也是头等大事。早在2010年,东方雨虹率先推行标准化施工,并建立标准化施工管理体系,在全行业推广施工管理、流程、工艺标准化,实现施工工艺规范化、场容场貌秩序化、管理流程程序化、内部管理信息化、监控手段科学化。多年来,东方雨虹始终秉持“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以安全高效生产优质产品,以优质系统化服务守护建筑安全,守护美好人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方雨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方雨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