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士S100私董会西湖会】助力涂装新秀企业成长与提升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亚士S100私董会西湖会】助力涂装新秀企业成长与提升

提要:6月12日至13日,以“助力涂装新秀企业成长与提升”为主题的亚士S100私董会西湖会第一届私享会在杭州圆满召开。

  1998年,亚士第一家工厂在杭州投产,杭州成为了亚士的诞生地与发祥地,这块土地记载了亚士从无到有的成长经历与创业艰辛。如今已成长为行业头部企业的主板上市公司——青春亚士,携亚士S100私董会涂装新秀从四面八方回到初创故乡,在这座充满诗情画意与互联网科技的城市里激荡思想。亚士将以传承与提升的手法,把脉工业化时代与信息化时代商道,通过回顾过去与展望未来相结合的方式,塑造涂装新秀企业的创业精神与新时代精神,重温创业心路历程,结合新时代价值观与方法论,用心赋能涂装新秀成长,意味深长,用心良苦!

  6月12日至13日,以“助力涂装新秀企业成长与提升”为主题的亚士S100私董会西湖会第一届私享会在杭州圆满召开。私董会主席、亚士创能董事长兼总裁李金钟,私董会资深高级顾问、软银中国资本董事总经理冯正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潘英丽,杭州“市民卡之父”、浙江创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张旭光,私董会副主席、亚士创能副总裁沈刚,亚士创能常务副总裁王永军,亚士创能经营管理部总监徐凌燕,亚士创能财务部总监王欣,亚士创能人力资源部总监、防水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卢鹏飞,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私董会12家成员单位代表共聚一堂。

  △会议现场

  △私董会主席、

  亚士创能董事长兼总裁李金钟

  △私董会资深高级顾问、

  软银中国资本董事总经理冯正明

  亚士S100私董会西湖会

  课程一:

  走进阿里,走进信息时代。本次西湖会第一堂学习课程是走进阿里,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思想与能力建设,探讨企业数字化变革与运营,近距离感受信息化时代的力量。课程期间,亚士特邀阿里重量级嘉宾分享跨界思想;通过参观阿里企业展厅,了解一家伟大的公司从诞生到强大的历程。

  课程二:

  西子湖畔,探讨涂装企业发展运营之道。私享会上,专家学者、亚士管理人员、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解读经济形势,围绕企业战略落地中的数据化转型、人才管理、信息化等企业成长关键节点展开分享。

  走进阿里参观学习

  水光潋滟晴方好,私董会主席团副主席、亚士创能副总裁沈刚带队,私董会嘉宾赴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参观学习。首先,阿里云智能组织文化与沟通部总监刘婵向嘉宾们介绍了阿里巴巴的发展历程和组织变革。“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阿里巴巴始终不变的愿景。从18罗汉在湖畔花园艰辛创业,到阿里巴巴成为世界顶级科技公司,一个个文化故事生动展现了阿里坚守的初心。会上,嘉宾也为阿里巴巴转型为数字化社会的基础设施而赞叹。

  △私董会主席团副主席、亚士创能副总裁沈刚

  △交流会结束,阿里云智能组织文化与沟通部总监刘婵(左),

  亚士创能销售管理中心大区总监李茂林(中),

  阿里云智能事业群华东大区零售总经理周创(右)

  互赠礼物,见证彼此情谊

  △参观展厅合影留念

  “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是阿里巴巴的价值观,也是李金钟董事长发起私董会的时代因素。亚士S100私董会正是一群志同道合、有情有义的人,一起做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

  交流管理经验

  传道授业,知无不言,

  私享会正式开始。

  △湖南捷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易铁辉主持第一日议程

  后疫情时代下的宏观经济形势

  ——把握时代脉搏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潘英丽

  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中国涂装行业整体进入低增长阶段。市场向头部企业集中,客户人群逐渐下沉,涂装企业应适度跨界,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型企业转型。正如青春亚士新时代李董提出的“共创共享生态圈”,就是顺应时代变革的大智慧。

  △私董会成员、

  杭州筑乐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志强致辞

  企业的成功不是来自竞争对手的灭亡,而是依靠与行业伙伴协同共赢的共生关系。李董倡导的私董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着“共创共享、一起远行”的理念。成员之间相互赋能,无私分享,才有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企业经营分析

  ——把脉企业日常经营节奏与方向

  △亚士创能经营管理部总监徐凌燕

  企业只有加强经营管理,分析价值创造的关键驱动因素,才能提高抗风险能力。在经营管理中,亚士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并将眼光放远,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遵循李董提出的“做时间的朋友,一切工作前移”“时间切短切小”的工作原则,建立BI决策系统,提升决策效率。

  企业的预算管理、现金流管理及税务筹划

  ——铺设成长道路

  △亚士创能财务部总监王欣

  从企业预算管理、现金流管理及税务筹划三方面解析,用生动可操作的实战经验为合作伙伴支招。

  △安徽欧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冬松主持了第一日的私享论坛

  企业家代表各抒己见

  开坛论道

  中小涂装企业跨入大型企业面临的挑战与准备

  主题1:

  如何顺应趋势,进行企业管理的信息化改造?

  嘉宾:辽宁恒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天津京汉邦装饰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兼人力总监于东焕、江西新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俊辉

  辽宁恒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谈及自己的创业经历,9年中经历了数次失败,不断总结经验,才懂得企业的成长是工业化到智能化的过程。

  主题2:

  如何解决企业在成长发展中面临的困惑及痛点?

  嘉宾:贵州鳄鱼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功明、江苏润鑫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冰、陕西鑫嘉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定军

  面对发展中的困境,江苏润鑫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一冰提到“三个聚焦”,并由衷感谢李董,正是亚士S100私董会让他走出家乡,结识更多行业伙伴。

  亚士创能常务副总裁王永军做了第一日总结发言:企业规模扩大,管理难度几何级扩大,企业应从经验型管理向有理论指导的管理转变,以成功大企业为鉴,结合自身特色,避免多走弯路。而后,他一一指出企业运营中所存在的误区和企业领导人应提升管理理念和方法。

  △亚士创能常务副总裁王永军

  第二日私享会,精彩继续

  △私董会成员、凯诺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磊主持第二日议程

  数字化转型

  ——插上时代的翅膀

  △杭州“市民卡之父”、

  浙江创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张旭光

  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的未来,企业应顺势而为,进行数字化转型。亚士在做的“服务型制造”,即从产品向服务转变,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理念,也是产业发展新趋势。张旭光老师讲述的数字经济下的数字化转型和新基建,让在座企业家看到了未来,打开了视野。

  人力资源与人才培养

  ——打造企业的人才梯队

  △亚士创能人力资源部总监、

  防水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卢鹏飞

  “用人难”、“管人难”是企业管理的两个难题。一个企业的发展历程就是用人的过程,组织发展、人才发展、绩效管理、薪酬激励、组织文化缺一不可。卢总全面解读了青春亚士新时代可持续发展文化体系,并结合李董爱人悯物的事例,讲授了亚士践行企业文化和部署人才战略的经验。

  企业成长关键节点

  ——打开企业成长的天窗

  △私董会主席团主席、

  亚士创能董事长兼总裁李金钟

  李董首先从本次会议的背景、逻辑与设计入题,就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的环境做了总结与分析,并就1-3亿级的新秀企业在扩张中由于企业的快速发展超出老板的个体能力覆盖范围所带来的指数级增加的困难提出了亚士赋能的设想与行动。

  李董围绕着逻辑、规则、秩序这六个字,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作为企业当家人,尤其是1-3个亿的企业当家人,从企业的战略选择、战略定力、企业文化等顶层设计,到管理企业,治理企业等经营实务各个层面提出了企业能力建设的方向与方法论。

  面向未来,李董提出企业要通过跨界、融合等手段,重构企业边界,以用户思维为核心,提升企业价值;并通过企业生态的构建,提升企业能力。

  分享交流

  △私董会主席团副主席、

  亚士创能副总裁沈刚分享观点

  1-3亿规模企业在更上一个台阶时,需从关注业务向关注管理转型。他提出三大途径,即学习提质增效、建立资金秩序、加强组织保障和流程优化。改变过去的陈旧理念,强化企业的经营管理。

  △私董会成员、

  南昌众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丽娜

  赵董表示,作为第二次参加私董会的嘉宾,每场活动都受益匪浅,所学所感对企业影响至深,为此她向李董表示由衷感谢。

  △私董会资深高级顾问、

  软银中国资本董事总经理

  冯正明为本届私享会总结发言

  冯老给予亚士S100私董会高度评价。李董带领的亚士一直不遗余力地促进涂装企业之间交流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碰撞思想,分享知识,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宗旨,以宽广的文化格局和胸怀助力合作伙伴成长、推动行业进步。此次行程丰富多彩,对新秀企业关怀备至,亦是亚士作为涂装行业龙头企业所体现出的深厚积淀和高度责任感。冯老表示,涂装行业大有可为,私董会将一如既往带领大家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历时两年,私董会已成为一个凝心聚力的朋友圈,推动着亚士的合作伙伴从实现“小我”价值到“大我”生态圈的可持续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亚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亚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