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卷材6000万㎡ 防水涂料2万吨 亚士设立首个防水材料生产基地_新浪地产网

防水卷材6000万㎡ 防水涂料2万吨 亚士设立首个防水材料生产基地

提要:近日,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士创能)发布关于签订防水材料制造基地投资协议的公告。

  来源:慧聪涂料

1586256409(1).jpg

  公告显示,为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拓展业务范围,满足公司在建材领域多元化布局的需要,打造业务协同优势,2020年4月3日,亚士创能与全椒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计划在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投资建设亚士创能科技(滁州)防水材料制造基地。本项目预算总投资4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主要建设5,000万平方米沥青基防水卷材、1,000万平方米高分子防水卷材和2万吨沥青类防水涂料。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公司将在滁州设立全资子公司,负责该项目具体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工作。(以上投资规模与建设内容最终以环评报告和项目备案为准。)

  亚士创能表示,随着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和旧房改造需求的不断扩大,我国防水行业的市场空间持续增长。公司适时进入防水行业领域,能够实现在建材领域的多元化布局,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协议的签署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浜氬+1.jpg

  慧聪防水网在2019年8月6日报道过,亚士创能在投资建设“亚士华北建筑节能保温与装饰材料综合性生产基地和区域总部”项目中,投建3,000万平方米防水卷材的生产线,正式宣布进军防水领域。我们认为亚士创能进入防水领域主要有着三方面考量:一方面,防水材料行业规模较大、市场集中度不高,其主要客户是房地产公司和工程项目,进入防水领域将与亚士创能现有涂料和保温业务具有协同效应,深挖市场,使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亚士创能进入防水领域是对现有业务和产品的延伸拓展,从而形成产品多元化布局,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再者,房地产市场在快速集中,头部房企将会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且多是亚士创能的战略合作伙伴,对材料供应商整合配套的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据了解,亚士创能还规划在旗下六大生产基地——滁州、乌鲁木齐、重庆、长沙、石家庄以及广东智能制造基地植入防水材料生产线。

  当然,亚士创能之所以能在防水行业大手笔投资,这与其主业的经营优势是密不可分的。据亚士创能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亿元-1.17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700万元到5,873万元,同比增加80%到100%;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293万元到4,024万元,同比增加90%到110%。

  亚士创能是北新建材、三棵树后的又一家大手笔跨界工程防水领域的上市公司,但或许这只是开始,接下来我们将会看到更多亚士创能布局防水领域的好消息。

  截止4月7日股市收盘,亚士创能股价为30.95元/股,大涨5.38%,总市值为60.29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