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下的水头石材经营商们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受疫情影响下的水头石材经营商们

提要:此次新冠疫情对整个石材行业的影响,在短期内企业经营压力大,进出口贸易受到一定影响。无论从生产端看,石材企业以民营为主,规模多为中小企业,经营模式传统,复工延迟、订单下降、利息和租金及员工工资的刚性支出加上物流受阻均使企业面临较大压力。

  此次新冠疫情对整个石材行业的影响,在短期内企业经营压力大,进出口贸易受到一定影响。无论从生产端看,石材企业以民营为主,规模多为中小企业,经营模式传统,复工延迟、订单下降、利息和租金及员工工资的刚性支出加上物流受阻均使企业面临较大压力。

  据行业专业人士介绍,今年虽说是不平凡的时期,更是石材人修练“内功”的时机到了,石材本是一种粗糙行业,经营户们一直不间断的从原石加工大板销售,从而忽略了天然石材文化塑造,经过此次疫情,大部份商家开始聚焦对市场开拓、产品销售、技术交流、品牌宣传、战略合作等方面进行深耕,试图找到更良性发展的突破口。

  随着经销商的了解后,我们紧跟着调研水头大部分大板市场情况,据某大板市场经理介绍说道,水头大板市场受疫情影响,市场商家生意”一落千丈”惨淡,交易价”血流成河”亏损卖!大部份市场退租与空置率越来越高,于是只能通过降价引流,结果也不容乐观!据分析,大板市场开始两极分化时期到来了,好的市场越来越有人气量,不好的市场架位空置率越来越高……

  随着当我们走到了滨海工业区鹏翔大板市场,据说是里面的老商户,据他介绍说,前两年这个市场相对比来说客人会少一些,但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渐热闹起来了,特别今年疫情发生后,反而这个市场人流量与客户越来越多,别的市场空置那么多架位,鹏翔几乎看不到有空。

  商家紧跟着说道,其实鹏翔大板市场前两年不景气,主要来自于市场没特色,而自从去年就不一样了,从没特色做到家装背景墙第一特色,我们商家都目睹了这一切,今年市场方又把大理石区别色调,聚焦在特色畅销灰.白.黑色系列品种上,这几年灰.白色也是消费者主流产品,市场商家生意自然而然就火爆了。

  当我们了解完后,在市场随意逛了一圈,确实好些大小通道车辆都在等待装货!如商家所说无误,里面的石材品类聚多、车流量较多,能在非常时间良好运转大板市场、优势会进一步加大水头大板市场优胜劣汰化……

  这次疫情对于石材行业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大板市场及企业实力较弱、准备不足的将面临淘汰风险,更是把握机遇的时候到来!相信明天会更好!石材人加油!水头加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