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加快石材城“飞地经济”建设,大力发展石材产业_新浪地产网

贵州加快石材城“飞地经济”建设,大力发展石材产业

提要:“飞地经济”是指打破区划限制,以最新国务院批准的各类开发区为主要载体,在平等协商、自愿合作的基础上,以生产要素的互补和高效利用为直接目的,在特定区域合作建设开发各种产业园区,通过规划、建设、管理和利益分配等合作和协调机制,实现互利共赢的区域经济发展模式。

  “飞地经济”是指打破区划限制,以最新国务院批准的各类开发区为主要载体,在平等协商、自愿合作的基础上,以生产要素的互补和高效利用为直接目的,在特定区域合作建设开发各种产业园区,通过规划、建设、管理和利益分配等合作和协调机制,实现互利共赢的区域经济发展模式。

  为加快推进石材城“飞地经济”石材加工产业扶贫示范区分区建设,4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石材城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毛连辉赴我县召开石材城“飞地经济”石材加工产业扶贫示范区分区建设推进会。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翁志江,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紫云、镇宁县直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园区建设相关工作情况,紫云自治县人民政府汇报了园区开发建设工作情况,飞入地政府汇报了园区规划、用地指标协调和用地保障等工作情况,各参会单位就园区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落实 园区建设土地指标问题,抓牢抓实园区规划工作,加速推进园区建设

  要端正工作态度,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园区建设工作有序、高效、有力的开展实施

  要切实解决好园区征地拆迁问题,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要制定好相关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狠抓落实,做好园区规划建设。

  近年来,贵州省石材产业飞速发展,已具备了一定产业配套能力,拥有了一定技术装备和专业人才,形成了一定生产规模,产业集聚能力进一步凸显。尤其是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推动,为贵州石材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