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亚铝业陈勇:创新技术打造产品差异 提升企业“免疫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亚铝业陈勇:创新技术打造产品差异 提升企业“免疫力”

提要: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广亚铝业一直视研发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广亚铝业营销中心总经理陈勇认为,“只有依靠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客户;与时俱进、提升自身能力,才能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我国铝材行业已从以数量增长的初级阶段进入到依靠技术创新和综合实力参与市场竞争的新阶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之下,铝型材制造企业应该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进一步提升自身发展的“免疫力”?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广亚铝业一直视研发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广亚铝业营销中心总经理陈勇认为,“只有依靠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客户;与时俱进、提升自身能力,才能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广亚铝业营销中心总经理 陈勇

  一对一战略合作 重点布局百强地产

  作为产业链上的相邻环节,建材房地产密不可分,近年来房地产市场面临着政策收紧和集中化程度不断提高的压力,对建材供应商提出了更高质量的要求。面对房企采购具有的需求量大、质量要求高、资源供应组织难度大、占工程成本比重大等特点,加上高周转、快周期的项目运营刚需,陈勇认为,战略集采是目前建材供应商与房企合作的最佳选择。“早在2007年,广亚就成立了战略集采部,依托先进成熟的招采平台,随时随地获取最新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信息,通过与厂家进行一对一专项服务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在房地产高度整合的趋势下,广亚重点布局百强地产,扎根区域地产,不断提升区域影响力。陈勇表示,房企不断向下游建材产业进军、连接、投资的情况,使得建材企业可以与房地产进行更多直接的合作,而广亚铝业在与房企的合作中除了获得稳定的业务流之外,也能够让新产品、新工艺及时应用到地产项目,实现企业科研开发价值的快速变现和产业转化。

  依靠创新技术 实现同质化突围

  时代发展趋势和市场环境不断变化,使得企业创新技术的作用尤为凸显。广亚铝业一直视研发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平均每年投入5000多万元作为研发经费,在2017年与中南大学成立广亚铝加工研究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面对市场不同需求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也屡获佳绩。在问及广亚如何在铝材行业产品同质化市场中突围时,陈勇表示,广亚通过增加产品的创新性打造产品的差异性,在巩固建筑材优势的同时增加更高的产品附加值,尽可能地将服务差异化、优质化。“企业的竞争本质上是一种综合竞争,我们相信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也没有两家一模一样的企业,关键在于我们怎么去做,怎么去服务好客户。”

  陈勇认为雄厚的研发实力离不开对市场的正确定位和把握,广亚也在积极顺应行业未来智能化和节能环保的趋势。2017年广亚推出了“智铝”全数字企业管理平台和智能上下料机器人等产品,实现了同等生产条件下,人员减少50%,能耗节约30%,成品率提高到85%的绩效,极大地提升了生产管理水平。在环保节能方面,广亚除了针对铝材本身进行科技创新,强化了型材环保性能,还以系统门窗思维为指针,联合门窗、五金等上下游配套厂商,开展联合研发,推出环保产品,从而在最终产品形态上解决环保问题。

  抗疫复工两手抓 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疫情对建材行业造成的冲击显而易见,只有准备充分的企业才能在这场大考中站稳脚跟。广亚铝业是南海铝型材企业中最早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从疫情发生以来就采取了全方位的措施,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作为出口量在业内名列前茅的铝型材企业,广亚铝业在第一时间了解海外客户的情况,加强在线业务开发能力建设,并与国家和省市贸促会等部门取得联系,获得政府的支持,减轻疫情造成的影响。

  陈勇相信此次的黑天鹅事件对企业的强化现金流管理、提升企业运营绩效和市场拓展能力都是一次考验和警醒。“通过这次疫情,广亚铝业更加坚定了一手抓产品品质,一手抓市场拓展的决心和雄心。广亚铝业也会继续巩固建筑材的优势,加强工业材的研发布局,拓展铝材的应用领域。”

  对于目前行业现状问题,陈勇分析道,就建筑铝材而言,集中度不高、产品利润率越来越薄、价格战越演越烈等原因,使得业内整合将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这次疫情也给了行业重新洗牌的机会,铝材行业还是要高度重视研发,提升产品附加值。与此同时,行业本身的转型升级也势在必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广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广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