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石料供应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东揭阳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石料供应

提要:由惠来县主要领导带队的调研组,深入该县大南山采石场、含尾坑垃圾填埋场、金交椅采石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牛平2月18日到惠来调研指示精神,保障各重点项目石料供应,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连日来,由惠来县主要领导带队的调研组,深入该县大南山采石场、含尾坑垃圾填埋场、金交椅采石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牛平到惠来调研时提出的“严格规划、依法开采、扩大供应、回归价格、保障重点、统一监管”原则,推动相关石场复工复产。

  在大南山采石场,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采石场开采情况,详细询问采石场运营管理、与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建设项目之间的运转情况以及短时间内最紧迫的工作任务等实际问题,讨论研究采石场进场路的路线走向、拓宽范围等规划建设。调研组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尽快做好进场路规划建设,确保运载车辆安全通行;要在进场路、村界设置明显的交通标识警示牌,保障行车和周边村民出行安全;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派驻专人现场监督,及时做好采石场超高、超限、浮石等隐患排查,分台阶依法开采,严防碎石、险石滚落伤人,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监督;要尽快制定严格可行的开采方案,抓紧时间完善各项开采手续,依法依规开采;要迅速与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建设项目等需求方协调对接好月度、年度供应量,制定供需合理的计划并安排生产,保障重大项目石料供应;要加强矿区水土保持,做到分区开采,边开采边复绿;要及时做好周边村民的赔偿工作,为开采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在含尾坑垃圾填埋场,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填埋场的承载量以及焚烧发电厂的拟建项目规划,实地讨论研究焚烧发电厂规划设计、征地范围、安全风险管控与环保要求,要求相关单位要尽快确定拟建焚烧发电厂的平面图,确定厂址的标高、位置以及征地范围;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系统调整项目方案,使垃圾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要加强填埋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坚决防止生态污染事故的发生;要尽快做好进场路、场内道路平整和场地清表工作,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实基础;要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周边村庄实际问题,助推项目规划建设。

  在惠来县有关部门督促指导下,位于该县隆江镇的金交椅采石场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已于2月26日顺利复工。调研现场,调研组要求采石场要强化员工管理,备足防疫物资,扎实做好员工防护工作;要做好安全检查,统筹安排人力,加快恢复产能,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切实保障各重点项目的石料供应。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