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余热散去:深圳楼市虚火渐熄 购房者赌新盘_新浪地产网

五一余热散去:深圳楼市虚火渐熄 购房者赌新盘

提要:伴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深圳楼市正在发生变化。

  伴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深圳楼市正在发生变化。

  “节后的这一周,总体来看,深圳市场价格比较稳定,除了个别片区价格微涨后,其他地区挂盘价微跌或是横盘,看房量也在减少。”5月10日,深圳龙华片区一家中介公司的总经理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过去两个月,深圳楼市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在这场超预期的楼市热潮中,一场监管风暴悄然掀起。从4月份开始,深圳监管层密集出台调控措施,陆续通过锁盘、督促自查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口头传达指导价等多种方式,对楼市进行专项整治。

  五一节前夕,4月28日下午,深圳住建局局长在直播节目中,对近期楼市的热点问题作出回应,称为应对房价上涨准备了手段,不仅对高价房可能采取少杠杆、高利率、高税收等手段,还称在持有环节“可以考虑采用房地产税”。

  受供应量影响,深圳楼市并未迎来大爆发。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的数据显示,2020年五一期间深圳新房市场成交套数328套,同比减少46%。

  5月7日,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五一假期,新开盘的项目基本上没有,市场上主要是消化已经推售项目的存量,所以今年五一的特色是没有爆发的亮点,总体成交量还是不俗。

  根据克而瑞数据,五一期间深圳成交面积为3.39万平方米,环比降幅小于同为一线城市的广州和上海。

  尽管成交量减少了四成,但仍有热度尚存,而五一后的深圳楼市,又将何去何从?

  虚火渐熄

  五一小长假结束,深圳楼市也开始逐渐恢复平静。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深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深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