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中国房地产供应链TOP30官微影响力报告_新浪地产网

2020年4月中国房地产供应链TOP30官微影响力报告

提要: 2020年4月,在优采监测的中国房地产供应链企业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中,共发文551篇,总阅读数326.16万,相较3月大幅上涨。从发文内容看,主要涵盖产品营销、企业动态、产品创新、项目开工等;从细分行业关注度看,总包、建材、家电关注度较高,行业产品均与项目建设、建筑材料、家装配置等密切相关。

  来源:优采大数据

  2020年4月,在优采监测的中国房地产供应链企业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中,共发文551篇,总阅读数326.16万,相较3月大幅上涨。从发文内容看,主要涵盖产品营销、企业动态、产品创新、项目开工等;从细分行业关注度看,总包、建材、家电关注度较高,行业产品均与项目建设、建筑材料、家装配置等密切相关。

  一、供应链企业微信公众号影响力竞争更趋激烈

   根据优采大数据对供应链企业微信公众号的监测数据,中建一局、海尔集团和中建二局分别以24.13、23.10和21.94的影响力指数位列前三名;北京城建、联塑集团紧随其后位列第四、五位。相较于3月中建一局、海尔集团、圣象集团等企业影响力排名略有提升,基于微信庞大的用户基础,供应链企业越发积极借助微信平台,努力实现品牌建设、粉丝引流培养、转化变现等目的,为企业创造了更多价值。(说明:影响力指数是优采大数据基于公众号的整体传播力、活跃度、内容质量、文章平均阅读数等数据,分析得出的综合评分。)

   在供应链微信公众号影响力TOP10阅读量占比中,中建一局本月品牌传播表现遥遥领先,公众号总阅读量多达57万+,占比21.08%;LESSO联塑集团公众号总阅读量超过52.3万+,占比19.35%;另外,中建二局、老板电器等企业也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微信文章阅读量均超20万,占比分别为17.20%、8.73%。

  二、供应链企业微信公众号发文主要涵盖内容

   根据优采大数据监测统计,4月供应链企业微信公众号发文主要涵盖产品营销、企业动态、产品创新和项目开工等内容。其中产品营销发文195篇,占比35.39%;企业动态发文92篇,占比16.70%;行业动态发文34篇,占比6.17%;疫情防控发文29篇,占比5.26%。

  海尔集团

  海尔生态抗疫全传-- 此刻、铭记。

  中建一局

   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宣布开发开放上海浦东30年,浦东从一片阡陌农田变为一座璀璨的现代化新城城市最美天际线被不断刷新一张张建筑名片代表中国走向世界中建一局以实际行动建证了浦东的发展足迹。

  老板电器

   水有异味怎么办,看完这篇马上解决!

   三、供应链企业微信公众号细分行业关注度分析

   在供应链细分行业关注度方面,4月供应链企业微信公众号关注度较高的包括总包、防水材料、家用电器等行业,行业产品均与项目建设、建筑材料、家装配置密切相关。其中总包行业微信公众号发文95篇,阅读数126.20万+,占比38.69%;家用电器行业微信公众号发文47篇,阅读数53.3万+,占比16.34%;防水材料行业微信公众号发文90篇,阅读数24.21万,占比7.42%。

   在总包行业微信公众号关注度方面,4月中建一局、中建二局分别以57万+、46.5万+总阅读量位列前二,表现突出。其中中建一局发文25篇,平均阅读量22787,单篇阅读量最高10万+;中建二局发文18篇,平均阅读量25845,单篇阅读量最高3.67万。复工复产期间,多地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加快项目进度,努力稳定经济大盘。

   在家电行业微信公众号关注度方面,4月海尔集团、老板电器分别以19.3万+、23.6万+总阅读量位列前二,表现突出。其中海尔集团发文14篇,平均阅读量13799,单篇阅读量最高10万+;老板电器发文16篇,平均阅读量14720,单篇阅读量最高6.30万。复工复产期间,各大企业针对疫情的冲击,对经营模式和产品做出相对的思考和调整,健康家电产品成主流。

   在防水材料行业微信公众号关注度方面,4月东方雨虹、凯伦股份分别以19.9万+、2.5万+总阅读量位列前二,表现突出。其中东方雨虹发文43篇,平均阅读量4619,单篇阅读量最高3.18;凯伦股份发文23篇,平均阅读量1098,单篇阅读量最高3129。复工复产期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筑部品行业需求的力度会越高。

   综上,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微信的庞大用户群体,越来越多的供应链企业日益重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一方面可以高效展示企业信息,多样的表达形式,让阅读更丰富有趣,让传播更生动有效;另一方面可以助推企业品牌提升,在微信公众号运营过程中,与用户联系沟通,增进彼此感情,提升用户对企业品牌认知度。

  附:

  数据说明:

  1)时间跨度:2020年4月1日至4月30日。

  2)企业范畴:主营业务在国内的房地产供应链企业。

  数据口径:热门指数是优采大数据基于公众号的整体传播力、活跃度、内容质量、文章平均阅读数等数据,分析得出的综合评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供应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供应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