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邦盛世覃熙成:后疫情时代健康精装木地板产品力升级策略_新浪地产网

和邦盛世覃熙成:后疫情时代健康精装木地板产品力升级策略

提要:疫情引发的健康话题正持续发酵。在健康消费的风口下,住宅精装如何乘风而上,如何以全新思路落实舒适健康家居理念,是室内精装产业链应该思考的问题。4月22日下午,优采云论坛——“聚焦健康精装 重塑地产产品力”专场论坛线上开启。

  疫情引发的健康话题正持续发酵。在健康消费的风口下,住宅精装如何乘风而上,如何以全新思路落实舒适健康家居理念,是室内精装产业链应该思考的问题。4月22日下午,优采云论坛——“聚焦健康精装 重塑地产产品力”专场论坛线上开启,特邀蓝光发展、阳光城、力高地产集团、美的置业等品牌房企与三棵树、集泰股份、全筑、箭牌家居、狄耐克、和邦盛世等供应链头部企业代表从住宅精装修最容易产生健康问题的部品入手,重新定义“健康好房子”,探讨后疫情时代健康精装的最新思考和应对策略。本次云论坛由优采平台供应链服务部项目总监郭建雄主持。

  会议上,和邦盛世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覃熙成进行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健康精装木地板产品力升级策略》的演讲。

和邦盛世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覃熙成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嘉宾、主持人:

  大家下午好!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确实给我们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有威胁,更有机会,家居健康理念也获得全民的思考和重视,对于精装重要部品木地板来说,既要宣传它是健康首选,也要对产品力进行健康的升级,俘获更多消费者的芳心。

  木地板不仅是一种健康的地面装饰材料,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使用木地板应该是追求品质生活,追求消费升级的自然选择。但是,当疫情引起消费者对精装健康关注的同时,很多普通消费者依然对木地板缺乏足够的了解,甚至可以说是误解。昨天发生一个故事,一个楼盘的业主给我打电话,他之前用了我们的地板,现在想拆了重新装别的,他说家里有老人、小孩,身体都不是很好,害怕甲醛超标,后来我介绍了我们公司高于国家标准的产品标准,解释了甲醛释放量的概念,木地板是最健康的地面装饰材料,我建议他做好甲醛释放量检测和静置通风,最终打消了他换地板的念头。

  木地板存在哪些健康价值的优势?又有哪些消费者担心的健康隐患,以及我们如何对木地板的产品力进行升级?

  使用木地板的健康价值优势,第一点,材料是天然健康,取自自然森林的木材都是吸取天地日月精华的,木材本身是有机物,人类是有机体,这两个结合可以增强活力,这也是经过瑞典科学家一些测试。冬暖夏凉,调节室内温度,木地板至少能够平衡3-7度室内温度波动,使居住的健康环境更加舒适。调节湿度在南方更加重视,南方气候相对潮湿,上了一定年纪之后容易患风湿病。上海人得风湿病相对比较少,上海地区经济发达,人们喜欢用木质材料进行装修,包括地板、木门、衣橱柜,可以更好调节室内湿度,上海人整体患风湿病的概率就会大大减小。

  其次是静音,噪音的问题严重破坏了邻里关系。地板的静音一方面可以避免邻里紧张关系,也有利于安眠静养。

  木材本身带有杀菌的一些功能,综上所述,这些都是使用木地板的价值优势。

  有健康的优势,当然也有消费者所担心的健康的隐患。木地板,尤其是在使用复合地板,消费者最大的担心的健康隐患是甲醛超标。但是我们认为没有必要过分担忧,但凡使用大品牌的木地板,甲醛不会超标,标准以下释放量比饮用水甲醛含量还低,符合国家标准以上甲醛释放量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

  当然,地板会发生霉变、虫害,使用久了会有勾缝,或者潮湿的地方确实会产生霉变或者虫害的发生。

  综合以上,我们针对性提出对木地板的产品升级的方向,最主要从三方面说:技术进行升级、原材料升级、持续深度服务升级。后疫情时代不仅仅是销售产品本身这么简单,还希望销售深度服务上,使产品跟服务同时跟上消费者的需要,让产品更加健康。

  技术上来说六面恒闭,将地板的凹槽和凸槽进行封闭处理,使地板跟外界水分进行隔绝,避免地板产生霉变。

  材料上,木地板主要甲醛就是胶水,使用胶水上也是非常重视。我们和邦盛世一直使用自主研发的胶水,主要原料是大豆、玉米、面粉,通过面粉的结合能够更少地对甲醛释放进一步降低,能够达到更健康环保的标准。另外基材,怎么获取纯正健康的基材,通过强化一体化的运营,在广西有40万亩基材的供应,保证从生产、销售到后期安装服务都能提供一体化的健康输出。

  深度服务的升级。基于家庭和健康推出了深度清洁的服务方案,将杀菌消毒、打蜡、保养等综合一体化的深度清洁方案,能给消费者带来至少三个价值:深度清洁,使用木地板很多消费者疑虑在于不太好做保养,不太好做清洁。消毒杀菌,使用木地板过程中也会存在霉变,使用久勾缝的细菌附着等等健康隐患。通过消毒和杀菌能够很好地把问题规避掉。打蜡保养更好地帮助使用久的地板客户进行保养升级,解决消费者后顾之忧。

  和邦盛世做深度清洁具有什么合适优势?

  第一,不破坏地板。我们拥有21年木地板生产经验,服务过程中不会对木地板造成破坏,甚至低成本帮助客户更换地板。

  第二,市场唯一性。我们是推出三位一体创新式方案,具有市场唯一性的,其它服务商提供要么深度清洁,要么打蜡保养,或者消毒杀菌,但是不会将三个方案融合在一起。

  第三,具有超高性价比。自主研发核心的物料,包括蜡水、消毒水、使用的工具,具有供应链和成本优势,具有更好性价比。

  深度清洁首先是含水率检测,我们要看含水率的情况,如果含水率太高的话是不适合清洁的。消毒杀菌、打蜡保养、地板的更换翻新,可能用了几年之后,小范围更换,地板的服务或者售后跟不上。

  综上所述,我们希望通过产品力在技术上的升级,在原材料的升级,在服务上深度的升级,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够更加肆意享受与木地板亲密的接触,因为木地板是整个精装家居产品当中消费者接触最多,面积最广的产品,甚至是非常亲密接触的产品,希望通过产品健康的升级,能够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居家生活,享受健康方式的生活。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