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耐克冯强:智能新风系统在健康精装配套中的应用_新浪地产网

狄耐克冯强:智能新风系统在健康精装配套中的应用

提要:疫情引发的健康话题正持续发酵。在健康消费的风口下,住宅精装如何乘风而上,如何以全新思路落实舒适健康家居理念,是室内精装产业链应该思考的问题。4月22日下午,优采云论坛——“聚焦健康精装 重塑地产产品力”专场论坛线上开启。

  疫情引发的健康话题正持续发酵。在健康消费的风口下,住宅精装如何乘风而上,如何以全新思路落实舒适健康家居理念,是室内精装产业链应该思考的问题。4月22日下午,优采云论坛——“聚焦健康精装 重塑地产产品力”专场论坛线上开启,特邀蓝光发展、阳光城、力高地产集团、美的置业等品牌房企与三棵树、集泰股份、全筑、箭牌家居、狄耐克、和邦盛世等供应链头部企业代表从住宅精装修最容易产生健康问题的部品入手,重新定义“健康好房子”,探讨后疫情时代健康精装的最新思考和应对策略。本次云论坛由优采平台供应链服务部项目总监郭建雄主持。

  会议上,厦门狄耐克环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强进行了主题为《智能新风系统在健康精装配套中的应用》的演讲。

厦门狄耐克环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强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好!感谢优采提供这样交流的平台。

  今天我的分享主题是关于智能新风系统在健康精装配套中的应用。接下来我分三个模块给大家做介绍:疫情后消费者对新风的需求点、健康精装新风应该具备的功能、狄耐克推出的智能新风的尊享级的解决方案。

  传统新风的基础需求有五点:

  新风换气,把房间污浊空气排出室外。

  室外新鲜空气经过过滤引入室内。

  运行的时候保持静音状态,特别是夜间使用场景。

  节能,相关设备本身耗电量,同时相对于家里的地暖空调采暖设备的能耗损失。省钱是后期维护成本,针对滤网等等耗材的使用费用。

  能够匹配消费者的装修风格,包括中端的控制器,风口等美观协调的问题。

  针对这次疫情后会增加两点:一个是室外引进的空气不仅仅要新鲜,同时应该具备消毒灭菌的功能;另外一个是房间的环境、空气的质量应该按照人员的使用习惯,按照环境自动匹配出相应的空气环境状态、新风机的运行状态。

  针对以上的需求点,健康精装住宅新风系统在传统功能基础上提出了相对更高的要求。

  第一,本身基础通风功能,排风和进风。传统的配置方案是采用交流电机三档或者两档的基础调节,这中情况会造成能耗比较高,单档位调节不能完善匹配到环境的需求和使用。由于交流电机的特性,压力不能够完善地送到每个终端、末端,相对匹配量不够,我们认为可以升级到直流电机多档位风量调节,有足够的压力辐射到房间每个功能。就会带来档位任意调节,变频的调节概念,同时能够完善达到空气的置换效果。

  第二,噪音。传统的设备本身噪音不是特别大,但消费者使用的时候感觉到噪音比较大,是因为运行的时候跟裸机是两回事,这跟实际使用时风口的大小都有关系。噪音除了传统本身噪音,我们通过意大利的噪音分析系统,深度挖掘降低噪音的每个细节,250风量的设备噪音能够做到31.8分贝,升级后噪音会更低,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跟传统本身机器运转噪音是两回事,感知度是不一样的,低噪运行很重要。

  第三,本身设备使用和维护成本。传统的芯体采用不可水洗的纸芯体,原则上每隔两年需要更换,长时间使用热交换会降低,纸芯体因为温差过大产生的冷凝水会导致变形,会有漏风的可能性。我们建议升级成高水洗的,高交换效率的交换芯体。使用寿命、热交换效率提高,更重要的是能够抑菌防霉。传统滤网厚度是3-5公分,过滤效率能达到99.9%,同时容尘量会增高,降低后期维护成本。

  针对终端美观度的体现,传统的开关控制系统各式各样,由于家里有灯光控制、空调控制器等,任意搭配会对墙面美观度产生影响。我们对多种控制器进行选择,匹配业主的装修风格。还提供数字的控制终端,家庭控制系统可以连接到终端里。狄耐克的智能控制系统和楼宇对讲系统拥有相对成熟的技术。针对末端通风口应该做到具备匹配装修风格的选择,这样升级以后完全能够符合消费者的整体风格。

  针对场景的应用,传统产品都是编程型,根据设定的风量大小做自动调节,这样不太符合真实的场景应用。在有客人来访时,业主不需要自己手动调节风量大小和匹配的环境质量的状态,而是系统具备自动智能传感采集,通过智能运算,自动匹配出适合当前使用场景的状态,这样带来的效果就完全是人性化的场景调节。

  我们建议在传统基础过滤情况下,应该采用拦截、面杀、抑制三位一体的措施。通过滤网进行拦截,拦截完的颗粒物通过前端紫外线杀菌模块进行面杀,面杀后安全的空气再经过石墨烯热交换芯体能量过滤。这样可以带来健康、安全的效果。

  狄耐克关注家庭生活领域相关场景的应用,有六大板块:智能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系统、智能交通、环境智能公司,智慧医疗。狄耐克环境智能主要解决室内健康和舒适相关领域的解决方案。尊享级的解决方案,除了基础新风换气、除霾净化以外,还能实现双向应用,同时能够做到能量回收,热交换的应用,还可以增加杀菌、除菌功能。另外增加了控制系统,可以终端信息采集,通过控制模块到最终端智能家居终端展示平台的体现,同时还能实现远程操控,通过智能家居的终端扩展到全屋控制模块。

  狄耐克有七大技术亮点:

  低噪音,最大风量的情况下噪音在30-35分贝,能耗低,使用寿命长。

  石墨烯抑菌、可水洗。

  8cmH12级高效过滤。

  三位一体闭环的健康空间解决方案。

  多维控制,实现终端整体集成控制和远程手机APP查看,能够实现运维管理可视化健康平台,可以在小区物业或者服务中心、总部有所有机器运行状态的监测,各种报警、预警功能。

  以上就是我的发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狄耐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狄耐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