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凯智能锁拒之门外?房企智能锁首选品牌支招让你不再有家难进_新浪地产网

王俊凯智能锁拒之门外?房企智能锁首选品牌支招让你不再有家难进

提要:昨日,当红小生王俊凯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家智能门锁因为没电,无法打开门锁。在经历了外接充电宝、备用钥匙等方式之后仍然没有打开智能锁,最终虽然由物业工作人员通过撬锁帮忙解决问题,但网民们随之对智能锁也提出各种疑问……

  昨日,当红小生王俊凯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家智能门锁因为没电,无法打开门锁。在经历了外接充电宝、备用钥匙等方式之后仍然没有打开智能锁,最终虽然由物业工作人员通过撬锁帮忙解决问题,但网民们随之对智能锁也提出各种疑问……

智能门锁没电了怎么办?

  众所周知,现在很多家庭都采用智能门锁来代替机械门锁,解决忘记带钥匙而无法进入家门的烦恼,但是仍然需要消费者熟悉其使用技巧,增加对智能锁的了解,否则的话,如王俊凯遭遇智能锁没电等情况并不能为用户带来最优使用体验,在某种特殊情况下,甚至在关键时刻将人拒之门外,耽误大事。对此,新浪地产(微博)&优采快速的采访了多家智能锁行业领军品牌,看看各大智能锁房企首选品牌针对智能门锁缺电所提出解决方案。

  一、低电量提醒

  其实,据王俊凯描述,智能锁没有低电量提醒功能,可能是年份较久远的款式。在2017年以前,国内很多智能锁并没有低电量提醒功能,只能叫电子锁。而2017之后,随着科技水平不断提升,智能锁的市场也逐渐被打开,现在主流智能锁基本都已经拥有了低电量提醒功能,如红色的电池指示灯、语音提示等。三星智能锁表示,包括三星产品在内的当代很多行业产品在电池将要没电之时,智能锁键盘LED会出现替换电池图标,开门时会发出语音提示,出现提示时及时更换电池就好。

  亚萨合莱-耶鲁智能门锁的“低电量提醒”功能也在电池即将耗尽之前,每次开门之时会有更换电池的语音提示;如果您关闭了语音也没有关系,在智能门锁的面板上,会跳出红色的电池指示灯,提醒您更换电池。在首次提醒之后,智能门锁还可以正常使用200次。

  二、应急机械钥匙开门

  国家对于智能门锁要求必须有应急解锁装置,绝大多数智能门锁也都具备了机械钥匙开锁的功能,若是遇到智能锁没电而开不了门的情况,这时就需要通过应急机械钥匙开门。智能锁的钥匙孔多为在正面板的中间偏下部分以及正面面板的底部。亚萨合莱-耶鲁智能锁在使用智能锁的时候,备用的机械钥匙并不需要天天带在身边,要记着把应急钥匙放在办公室、车内或关系较好朋友等处备用。

耶鲁智能门锁

  樱花智能锁也推出了相似的解决方案,据了解,樱花智能锁随产品配备2把长型钥匙,也就是普通门锁用的机械钥匙。平时容易忘记更换电池的用户,生活中可以在办公室或者私家车上放置一把机械钥匙,当智能锁没电、门打不开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智能锁隐藏设计的钥匙孔,用机械钥匙将门打开。

  三、通过USB紧急供电

  除了缺电预报警以及机械备用钥匙的使用,通过USB紧急供电也是非常有效的解决方案。

  樱花智能锁在智能锁电池没电,可分为“电池电量不足”和“电池完全没电”两种情况,电池电量不足时只需及时更换电池即可解决,对于“电池完全没电”并且智能锁备用的钥匙也不在身边的情况,用户可以选择智能锁的应急供电功能进行解决。如一般智能锁的前面板的下端或上端,会带有USB供电孔,可以通过充电宝功紧急供电,用来开门。

  而长恩智能锁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企业现在在节电、充电便捷性方面有很大突破,如在APP智能锁的开发中采用了WiFi加蓝牙模式,大大降低了智能锁使用过程中的耗电;可以使用usb插口充电等。并提出近期推出的无接触刷脸的智能门管理系统,采用外接电源、内供锂电池电源,可以有效解决了智能锁电源问题,可将断电打不开门的风险降到了几近于无的状态。

  四、购买应急备用电池

  若是无充电宝,或充电宝都恰巧没电了,怎么办?便利店常见的9v方型电池就能搞定。

  当下,包括三星、耶鲁等很多企业在智能锁在面板的某个特定位置放置了两个金属触点,这个多为智能锁应急供电接口,在没电的时候通过9V方形电池让智能锁可以进行临时供电。而电池在商超比较容易买到,像无线话筒、遥控车、电子仪表等设备都会使用这个进行供电。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开锁过程中电池都必须要一直和指纹锁保持连通状态,如果在半途松开那指纹锁就又会断电。

   五、其他开锁方式

  智能锁是C级锁芯很难被技术开锁,可并不代表不可以用技术开锁。但是邀请开锁工人开锁,由于智能锁的锁孔设计的位置都不是很方便,比较费时费力。所以综合起来此方法并不是很适用。

  除此之外,坚朗海贝斯独创独有开锁方式——双电路智能锁可以通过外接手持PDA应急开锁。

PDA机

        用此开锁可外接手持PDA为一部独立控制的微型电脑,因其内部电路结构及逻辑控制程序极为严密,且全部主控芯片及主控程序均采用严格的加密算法进行设计,所以其被复制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从而充分保证用户应急开锁的安全可靠性。且企业人员表示:每一工程楼盘交付后,坚朗海贝斯均会免费赠送物业管理处1部带液晶显示的手持PDA机,保证业主的顺利开锁。

  随着生产制造技术的提升,智能锁的主流售价逐渐下降,消费者购买智能锁的支出在逐渐降低,这也为扩大智能锁市场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同时因智能锁的市场逐渐被打开,包括王俊凯等社会公众人物在使用智能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陆续开始尝试这一新兴的智能单品。亚萨合莱(中国)大客户业务集团产品副总监赵勇在优采云学院授课时也表示:在购买智能锁时,建议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智能锁。相关智能锁企业也表示虽然现在很多智能锁的续航时间非常长,但是也要养成定期检查电量的习惯,这样,智能锁才会成为守护家门,提升生活品质的好帮手。想要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以登录优采云学院,了解智能锁更多相关知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