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老旧小区首个电梯加装项目动工 预计3个月可建好投用_新浪地产网

永州市老旧小区首个电梯加装项目动工 预计3个月可建好投用

提要:4月1日, 对于市委宿舍区的多层住户来说意义非凡,他们终于等来了加装电梯项目的动工。据悉,这也是永州最先开工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

  来源:今日永州

  4月1日, 对于市委宿舍区的多层住户来说意义非凡,他们终于等来了加装电梯项目的动工。据悉,这也是永州最先开工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

  市委大院宿舍楼建于1997年,共17栋,属于多层楼房,居住着不少老年居民。本次开工的四栋楼分别为2、5、13、19栋,电梯设计楼层为5层,预计工期为三个月,争取6月底竣工投用。费用除去政府补贴,按照楼层高度,由业主分摊。

  去年10月,《永州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颁发,激发了很多老旧小区居民加装电梯的热情,但加装电梯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涉及电力增容、管道改建、绿地改造、楼体安全等事项,如何征得小区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是最大的难题。

  今年年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科学谋划,多渠道调研,多地方考察,制定出台了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宿舍区住宅楼增设电梯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协调会,征集住户的意见,达成共识后,迅速展开增设111台电梯的地基勘测和规划设计,全力推动电梯加装工作。

  加装电梯后将改变老年居民上楼难、上楼累的现状,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住户李大爷高兴地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希望能早点建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