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抽查30批次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产品 不合格3批次_新浪地产网

上海市抽查30批次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产品 不合格3批次

提要:2020年3月30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19年上海市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3月30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19年上海市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099.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1002-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单相插头插座 型式、基本参数和尺寸》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标志、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插头和移动式插座的结构、固定式插座的结构、防潮、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温升、软缆及其连接、拔出插头所需的力、耐热、螺钉、载流部件及其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通过密封胶的距离、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电痕化。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项目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另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标志、耐热。

  标志是向消费者提供产品型号、参数及认证情况的最直接信息,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标志,容易误导消费者;耐热检查项目不符合要求,将直接导致使用时产品由于过热产生变形、短路,甚至出现过热、火灾等安全隐患;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是产品安全性能的关键指标,此项目不符合要求,会产生产品绝缘性能下降或者电器短路,导致使用者发生触电等危害。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插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插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