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生态修复让废旧矿山披新绿_新浪地产网

登封:生态修复让废旧矿山披新绿

提要:3月10日,记者在登封市宣化镇一铝土矿土地复垦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忙着给路两旁的景观树浇水培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山坡上,依山就势的是层层梯田和满山绿植果木。

  3月10日,记者在登封市宣化镇一铝土矿土地复垦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忙着给路两旁的景观树浇水培土,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山坡上,依山就势的是层层梯田和满山绿植果木。

  “人再忙着防疫,山也不能不‘疗伤’。去年12月份,该处山体修复项目开始施工建设。受疫情影响,2月21日我们才又开始复工。”负责该项目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多年的采石,这里形成了多个废弃矿坑,山体又高又陡,错乱分布着松散的岩体,极不稳定。

  据了解,这一铝土矿土地复垦项目主要通过石方开挖、削坡、土石方回填、强夯、砌筑挡墙排水沟、回填种植土、苗木栽植养护等,全力消除矿山地质环境问题,改善项目区的生态环境,增加可利用土地,还废弃矿山一片绿。

  “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我们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复工防疫指挥部要求,编制了一套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持人员日报、区域消毒等多项防疫措施……”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作区域内没有外地员工,除要求进场人员必须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外,每天还对办公场所、厨房、机械等区域进行3次喷洒消毒。

 ?“下一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按照设计方案和大气污染防治要求,持续做好作业区湿式作业,料场料堆防尘网全覆盖,外运车辆加盖防尘棚等环保措施的落实,为登封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项目负责人说,目前,该矿山已治理面积约10万平方米,预计恢复可利用土地约105亩,工程投资约1350万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