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云城吹响做大石材业号角_新浪地产网

广东云城吹响做大石材业号角

提要:为了能进一步做大做强石材支柱特色产业,云城区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大力培育特色支柱产业,使石材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该区就有较大规模的在建项目124个,计划投资总额29.5亿元,其中石材项目89个,投资额达5.9亿元。目前,云城区又出台了进一步做大做强石材特色经济的新举措,以推动石材经济的发展。

  为了能进一步做大做强石材支柱特色产业,云城区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大力培育特色支柱产业,使石材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该区就有较大规模的在建项目124个,计划投资总额29.5亿元,其中石材项目89个,投资额达5.9亿元。目前,云城区又出台了进一步做大做强石材特色经济的新举措,以推动石材经济的发展。

  云城区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上,计划5年投入150亿元精心打造中心城区经济板块。继续完善牧羊、迳口、罗沙、高峰、河口、夏洞、思劳、腰古等石材工业园区。并通过加快建设高效畅通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进一步拉近与珠三角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广梧高速公路马安至河口段将于明年底建成通车,连接西江港口码头的河杨公路也在紧张有序的复工建设当中,初城通市城区的新世纪大道亦进入规划建设阶段。

  在产业分工领域上,云城区正逐步引导企业实行产销分离。在完善现有石材生产区的同时,再规划4000亩地建设五大功能区,即生产加工区、荒料和产品进出口的码头货运区、产品销售区、配套服务中心功能区和石材机械制造销售服务区,逐步改变前店后厂为产、销分离,产品销售入室经营,以此提升云浮石材品位,建设全国最大、质量最优、国际化石材生产加工销售服务基地,打造国际知名石都。目前,该区总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400亩、计划建设营业商铺2000卡的石材专业市场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为区内石材企业提供交易平台,促进石材企业实现产销分离。

  在信息科技领域上,云城区以电子政务和企业信用信息资源共享为重点,大力开发建设综合性或专门的信息交换平台——云浮石材网。同时,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更新,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使石材产品逐步向“新、精、特、尖、巧”方向转移。

  针对做大做强石材特色产业,政府专门出台扶持石材产业的优惠政策,按照“业主自愿,积极引导,实事求是,分类指导”的原则大力推行强强联合,积极引导当地石材企业从家族式经营向现代化的生产经营方式转变,鼓励有规模、有优势、有特色的企业联手,开展紧密合作,集优成势,创立品牌,致力打造“石材航母”,提高石材企业在加入WTO后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为能不断壮大石材经济总量,吸引海内外客商前来发展石材业,云城区“拆围墙”、“降门槛”,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外来投资者建立了高效完善的“投资报批过程中‘一条龙’服务、企业建设过程全方位服务、企业投产后经常性服务”三大服务体系,专门聘请了20多名招商顾问和10名政务监督员,设立了24小时投诉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千干扶千企、千企评政府”活动,并将于今年底组织评选“十大石材生产企业”和“十大石材工艺加工企业”活动,在石材企业中形成“你追我赶、争当排头兵”的良好发展氛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