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引进石材项目,振兴黑龙江林口经济_新浪地产网

大力引进石材项目,振兴黑龙江林口经济

提要:黑龙江林口县地质结构负责,矿产资源极为丰富,矿脉交错,绵延不绝,全县发现矿种39处,矿化点146处,达到普查级以上的60处。

  黑龙江林口县地质结构负责,矿产资源极为丰富,矿脉交错,绵延不绝,全县发现矿种39处,矿化点146处,达到普查级以上的60处。主要以花岗岩和方解石为主,花岗岩质地坚硬致密,强度高,防腐耐磨,颜色多样花样美观,具有良好抛光性,主要用于建筑、装饰面材。

  天然花岗岩黑龙石总储量1.8亿立方米,可开采储量681万立方米,矿山范围30平方公里,采矿区范围1.5197平方公里,据统计。

  山东的宏磊石材和巨源投资集团一行,来到林口县与当地政府就黄岗岩,方解石项目的深度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县领导和山东宏磊石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起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项目概况。该项目选址在林口县经济开发区,计划投资1亿元,用地面积70000平方米,主要用于建设具备加工花岗岩及方解石的生产线。

  该项目将建设30000平米的现代化厂房,7000平米的专用装卸场地,17000平米的荒料存储场地,16000平米的污水处理车间及其附属设施。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建成投产后可年加工板材30万立方米、墓碑石2000套、路牙石10000立方米。

  行业意义。林口县本地的石材开采规模小,设备陈旧,分布松散,开采尚未形成规模化的产业集群,但当地花岗岩,存储量大,质量优良,品种多,矿种足,在全国正在展开整治环保收缩产量避开风险的同时,在这块黑的土地上,林口县的花岗岩如同黑土地地底下深埋的宝藏,等待着有人来发掘它的价值。值得人们关注的是:林口县在2017年发布了《林口县楚山石材矿区森林生态修复工程实施5年规划》 力图改善生态环境,控制水土流失,在经济发展和环保的红线上,林口县做的是游刃有余,力度适中,恰到好处,有担当有作为,环保和经济的双丰收指日可待,为振兴林口县的经济,建设生态,绿色,文明的林口县而奋勇前进。

  前景预估。林口县花岗岩多分布在楚山等地,楚山村区域范围内石材资源丰富,是全国石材出口基地和东北最大的石材生产、出口基地,石质优良,密度大,抗风化能力强,产品倍受国内外客商青睐,其中楚山岩体为晚元古代侵入的花岗闪长岩,分布广,向西称柴河岩体;向北,向东称湖水岩体。

  这些岩体岩基很大,一般以细料为主,且局部变相为黑云母化岗岩,岩石由钾长石、斜长石、石英、黑云母、角闪石等矿物组成,一般灰色中细粒花岗结构,有时呈似班状结构。

  楚山花岗岩主要出口日本,作墓碑原料、异型加工等;主要产品有G1704、101CA、G1706、黑龙石(楚山灰)、绥阳黑、阿成花(玉冰花)等名贵品种,资源广阔,品牌优势突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