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房地产首选品牌测评成果云发布 上下游以产品力共克时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500强房地产首选品牌测评成果云发布 上下游以产品力共克时艰

提要:  2020年3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高峰对话”在线上呈现,中房网和乐居live同步直播,45万人次在线关注。作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奖项,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组织测评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也在大会上正式揭晓。

  2020年3月1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高峰对话”在线上呈现,中房网和乐居live同步直播,45万人次在线关注。作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奖项,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承办测评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也在大会上正式揭晓。

  面对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一系列新挑战,本次500强测评结果改为线上发布,“重塑、远见、启程”的主题也直面疫情以及复杂经济环境对行业的影响,房地产上下游以产品力共克时艰、构筑美好生活。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2年,评估出年度工程市场占有率高且口碑卓越的房地产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为开发企业采购择优提供权威依据。重塑行业的整体信心、远见行业的发展脉搏、启程行业的科技脚步。

  齐心抗疫正能量  高峰论坛重塑行业信心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的复工和销售都受到了直观的影响。但是在与疫情的抗争中,房地产企业和上下游供应商企业展现出了行业的正能量,各位专家领导的分享也重塑了行业的信心。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致辞中就表示:本次疫情,对房地产行业的信息化和数据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的500强测评就联合易居中国开发了房企测频链平台,这是一个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数据管理平台,能够保证房企数据的安全性和权威性。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走向,冯俊会长也提出三点:1不必过度悲观,房地产与餐饮、电影等行业相比是长期消费。在疫情之后,稳预期、稳投资的需求是保证经济恢复的重要措施,房地产也会逐渐企稳。2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尽管房地产是经济的重要推动力,但从行业总体来看,不会再依靠刺激需求的不恰当扩展。3房地产行业需要时刻防风险,控制杠杆率,提升房企抗风险的能力。500强测评今后也会增加风险能力相关的指标权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微博)也表示:在这次疫情当中,我们看到了房地产行业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发生的过程当中,房地产上下游都在为这次疫情作出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同时,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这次的疫情也好,这次的金融风暴也好,给中国房地产市场带来的机会一定是大于危机的。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对行业有信心,对房地产上下游企业这么多年的积累和成果、能力要有信心,对我们的应对、应变的能力要有信心。在疫情中,我们还充分看到了科技赋能的重要性。这次疫情以后,对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赋能的相关应用会发展的速度非常快。榜单上的许多房企,把原来在线下的交易逐步地搬到了线上,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去加强地产的管理。房地产上下游也都应该跟上科技赋能的脚步。

  聚焦住宅健康  大咖分享启程科技脚步

  本次500强测评成果转为线上发布,一方面是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科技在健康住宅、健康生活中开始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高峰论坛环节中,旭辉控股CEO林峰、迪马股份董事、执行总裁,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弘阳集团总裁蔡达强、朗诗地产总裁黄征、新希望集团副总裁、新希望地产总裁张明贵等房企掌舵人不约而同地关注健康住宅,谈及地产项目的健康产品力。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乐迈中国总经理王鲁东也集中聚焦在人如何帮助房地产企业打造健康产品力。

房地产行业大咖交流分享

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

  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在分享中提出:房地产行业现在遇到困难或者机会,真正解决问题的关键还是靠产品。没有好的材料不可能有好的房子,设计是建筑的灵魂,材料是建筑的标准。这次疫情之后,大家对健康特别关注,如果长时间居住的建筑不健康人怎么会健康呢?因此健康住宅一定会成为刚需和未来的市场需求。对此北新建材提出五优体系,打造健康建筑产品力。包含净醛石膏板,鲁班万能板确保室内无忧;鲁班全屋装配系统,实现施工无垃圾;北新防水材料,帮助防水无忧;便于改造和翻新的系统,实现更新无忧;全国的维护和配送体系,保证服务无忧。

乐迈中国总经理王鲁东

  乐迈中国总经理王鲁东则认为:火神山、雷山神的建筑再次见证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前景,装配式住宅无疑是未来舞台上的明星。而在装配式住宅的进程中,SPC石晶地板突破了资源性产品的边际,实现以SPC基材为依托的可塑性非常强的产品。在SPC产品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面前,供需双方都需要思考如何打破地产行业对SPC的既有定势思维,理解它和PVC地板有递进关系。作为建材企业地板是创新,但对于房企来说它就是住宅健康科技领域的创新,能够帮助房企,构建自己的健康产品力。

  集中度再提升  榜单发布远见发展脉搏

  作为500强测评的重头戏之一,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发布了《2020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和《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为得到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测评结果,优采成立了测评专家顾问团,并于2019年12月14日上海站、12月27日南京站、12月28日广州站、2020年1月4日青岛站、1月10日北京站分别举行了现场评审会;受疫情影响,2月22日重庆站首次开启线上网络测评。大华集团、正荣地产、越秀地产、融创中国、金科股份为评审会提供了鼎立支持。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独家顾问支持机构,为本报告提供建材质量关键性指标的合格率数据。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发布榜单

  尽管遭遇疫情影响,但是榜单中还是展现出房地产供应商行业的集中度,与房地产企业一同加速提升。地产调控、环保升压等多方影响下,房地产产业链企业纷纷变革谋求发展,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扩大。从榜单来看,总包、安装工程、装饰工程、土建工程等领域,榜单前五的企业都已经占据了50%-60%的首选率,“行业前五占据半壁江山”已经成为常态。在涂料、密封胶、防水、玻璃、门窗五金、管材管件等住宅使用量大、较为成熟的行业,榜首的首选率都已经超过或接近20%。产业链集中度提升的脚步基本与房地产行业同步,也预示着未来与房企、尤其是500强房企进行战略合作,将成为供应商企业的主要增长路径。

  过去的一年中,装配式建筑政策、精装修交付持续推进、建材相关行业标准的提升以及环保工作的开展,均有效地推动建筑产业链向科技要发展、向科技要效益。例如,热水变频产品和商用采暖产品变频产品,为煤改清洁能源政策不断落地、各地逐步实现“无煤化”提供了有效的技术路径。国家还首次将“建筑保温装饰一体板产品”列入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目录,政策标准的逐步推出和完善,逐步规范建筑保温行业秩序。也为装饰保温一体板的发展提供了助力。因此在本次榜单中,空气源热泵、保温装饰一体板等环保新品类的增长较快,竞争也非常激烈。

  房住不炒、新冠疫情等政策和突发事件,也使得购房者的注意力更多地开始聚焦住宅的健康、环保、智能等舒适需求,房地产市场真正开始回归“居住”本源,“科技赋能”在地产行业也持续升级。上下游供应商也向节能化、智能化、高端化升级,更注重品牌与品质。精装修工程、软装工程的合作需求激增,房企对与精装修类企业的测评角度也更为完整、多元化。同时,房企对与智慧社区的构建不断深入。在往年增补充电桩、园林工程等榜单之后,今年的榜单还新增了游乐设施类、泳池类、立体车库类等新部品榜单。为房企的智慧社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等宏观挑战下,房地产上下游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优采在这场挑战中持续赋能供应链,今年启动了优采云学院、优采云论坛,聚焦房地产上下游相关产业的数字化创新,百强地产的招标需求也在线上持续发布。在这特殊的一年,优采始终伴你左右,持续为行业赋能。

  关于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  

  为了帮助房地产企业更好认清配套产业地位和现状,加强协同合作,从而提升建筑质量与合作效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相关产业链企业测评研究的基础上,已连续多年推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测评研究报告,力求通过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评估出年度工程市场占有率高、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房地产供应商及服务商品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500强测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500强测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