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昂地产线上发布多品类采购需求 优采云论坛在线对接模式开启_新浪地产网

中昂地产线上发布多品类采购需求 优采云论坛在线对接模式开启

提要:3月11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了“优采云论坛 新技术‘战疫’健康建筑升级ing”线上论坛第三季。

  寒冬渐远,迎着战“疫”曙光,房地产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开始进入快车道。疫情影响下,房企如何开展采购工作?施工企业如何有序复工?建筑配套企业如何调整战略工程运营策略?智能、健康的建筑配套产品将有哪些未来前景?在产业链紧密连接的当下,如何从建筑设计、建筑配套的产品创新和合作实践中,升级健康建筑,重塑地产产品力?

  3月11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的“优采云论坛新技术‘战疫’健康建筑升级ing”线上论坛第三季,邀请中昂地产招采总监李楠、七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房龙、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漆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金斌、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邹珍美、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周、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工程销售副总经理陈毛胜、幻腾智能CEO王昊、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这8位知名房地产建筑行业精英,从建筑人类微观单元庇护所出发,共同探索未来健康建筑升级之路,重塑地产产品力。本次会议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北负责人贾玉鹏主持。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房地产企业在疫情期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未来的复工阶段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说更加考验及时供应和及时服务的能力。”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通过优采云论坛分享建筑配套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帮助开发企业找到深度战略合作的同行伙伴,促进企业相互扶持、相互合作、相互赋能、共渡难关。

避风险 疫情下的房企采购应对与需求

  疫情危机考验下,房企的采购工作负有降低成本和控制风险的重要责任。中昂地产招采总监李楠建议,采购工作要“预测风险,积极应对”,提前预测可能会出现的工期、成本、供应商资源等方面的风险,做好市场调研、沟通协调、预备方案等应对措施。

  针对疫情下的相关紧迫需求,李楠透露,中昂集团将在新开发的项目上提升产品智能化,例如免接触式电梯、自动测温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紫外线杀毒系统、社区智能储存柜、社区自动送货机器人、小型消毒巡查车、新风系统等。另外,今年中昂的集采计划与战采计划都稳步上升,其中战略集采占比将达70%,区域集采约20%左右。李楠还表示,为了开辟融资新渠道,供应链金融已经成为热门话题。中昂希望在扩张和快速发展中,寻求供应商展开融资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云管控 施工管理开启5G模式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各行各业有了两个月的停摆时间,复工时间延后。对于施工企业而言,2020年的业务开展面临挑战,一方面是停工导致项目减少,成本上涨,资金压力承压;另一方面是疫情结束后将会出现抢工潮,材料和人工需求集中爆发,会导致阶段性缺货和缺人。

  七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房龙认为,企业战“疫”需有方式方法,在突发危机下行业也面临升级的新契机。为了有序复工,施工企业应该把传统的劳务资源和管理模式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增加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品控管理,方便管理人员随时随地对工程品质、工程现场进行管控,以云端大数据的方式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风险,真正意义上开启中国施工管理的5G模式。

克时艰 战略工程运营策略升级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瓷砖行业的销售遇到史无前例的“冰冻期”,错失行业促销旺季。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周表示,瓷砖行业生产、运营、物流、人力成本明显上升,企业现金流极其紧张,行业洗牌进一步加剧。

  面对疫情影响,供应链企业如何迅速调整战略工程运营策略?蒙娜丽莎从自身的实践经验出发,分享了五种应对措施:一是信心升级,对房地产全行业、对战略合作伙伴充满信心;二是营销升级,销售阵地逐渐由线下往线上转移;三是管理升级,打造全流程的标准化、可视化,建立精细管理体系;四是服务升级,打造全方位、极致的运营服务体系;五是创新升级,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配套材料全面创新升级,助力地产企业提质增效。

  李建周预判,受疫情影响,供应商与地产企业的合作关系会更紧密,在产品研发、应用工艺、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助力地产产品力的健康升级。

迎契机 重塑健康智能的住宅产品力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涂料行业的原材料涨价,物流成本上涨,工人短缺突出,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行业加速洗牌。但另一方面,行业转型升级加速、未来需求释放以及新老基建带来的巨大建材体量,对于涂料头部企业而言,是一个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关于建筑涂料的未来技术趋势,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漆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金斌认为有四个:一是净味、零添加,即无有害物质添加;二是抗菌、抗病毒涂料站上风口;三是应用可再生、环境友好型材料;四是施工端创新成为行业热点,比如应用人机结合的施工模式。

  住宅是人类实现美好生活的载体,其中建筑装饰材料的品质与人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邹珍美认为,未来的健康建筑中,健康环保的高品质将成为客户的首选。通过多年的研发技术储备和研发创新,集泰股份全面提升了密封胶、建筑涂料的质量和性能,达到绿色、环保、健康的高标准。

  邹珍美强调,房地产从上游到下游都将发生大洗牌,最终应该是融资能力强、资金周转水平高、现金流好、注重研发创新的头部企业,未来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

  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防护日益重视,家中的空气和饮用水的安全也应该认真守护。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业务拓展副总经理陈毛胜介绍,根据中国疾控中心于2020年1月24日发布的消息,新型冠状病毒尺寸约100纳米,与H1N1流感病毒的80-120纳米尺寸相似。经过实验表明,MRV16或者H12以上级别且拥有抗菌涂层的滤芯空气净化器,可以有效过滤H1N1病毒,显然尺寸相似的新冠状病毒也可被过滤。

  在饮用水方面,陈毛胜表示,反渗透膜技术可以高效过滤尺寸仅26纳米的MS2噬菌体病毒,而100纳米尺寸的新冠病毒是MS2噬菌体的4倍,同样能得到有效过滤。A.O史密斯核心技术保障空气和用水安全,给大家提供更安全、绿色的生活与工作环境。

  面对疫情,每个人会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病毒感染,幻腾智能CEO王昊分析道,从智能门磁帮助隔离监督、电梯无接触操作再到新风机防范交叉感染,这些应对措施和功能升级是经过了一系列思考后的产品升级,实际上都是一个应激反应。今天的我们应对新冠的时候,跟当年经历的非典没有本质的区别,都是在应对太多不确定性的未知。

  王昊认为,我们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只有拥有一个可以不断改变、不断进化、不断适应的系统才可以适应未来,才能够不被未来牵动。未来的房子,应该有一个柔性的、可扩张性的,如同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的框架,才能够应对未来。当未来不确定的风险发生的时候,就可以基于这个框架开发全新的功能,就像装一个新的APP一样。

  根据疫情期间与客户的交流互动,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材料产业总裁姚红鹏认识到,隐性的需求因环境变化而被激发,比如宅在家中多日的消费者,注意到地板颜色影响情绪;另一方面,开发商对于特殊产品的需求在上升,节奏在加快,比如地板的阻燃、隔音保温、无醛等性能,特别是疫情当下,抗菌性能是打造健康住宅的重点关注之一。目前德尔推出了抗菌地板家族产品,响应住宅市场的新需求。

  谈到疫情危机,姚红鹏认为危险后面一定是有机遇的,因此面向客户和合作伙伴推出“2020年方舟计划”,通过无忧保障、安装、结算、承诺、新品支持、知识培训六大方式赋能产业链上下游。他最后总结道,合作奋斗,共克时艰,共赴花开,利他初心,很快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优采云论坛第三季“新技术‘战疫’健康建筑升级重塑地产产品力”圆满落幕,本次线上会议收听超7万人次。未来优采将继续采用多种形式聚集房地产建筑行业精英,持续关注房地产最新政策、抢工难、材料供应等房地产上中下游热点话题,推出优采云论坛、专业课程等线上交流活动,帮助企业交流沟通,用新技术去“战疫”,实现企业技术升级,健康转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云论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云论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