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出6位电梯编号,就能迅速定位 江苏实现电梯应急救援全覆盖_新浪地产网

报出6位电梯编号,就能迅速定位 江苏实现电梯应急救援全覆盖

提要:3月6日上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江苏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以及疫情期间加强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全力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3月6日上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江苏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以及疫情期间加强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全力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

  江苏是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大省,拥有的特种设备数量约占全国的七分之一,其中电梯保有量69.95万台,位居全国第二。近年来,随着数量增长,电梯困人事件时有发生。为解决这一问题,江苏在全国率先打造全省统一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给每台电梯设立唯一的身份识别码,实现“一个号码对外、一个平台调度、一支队伍响应”,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全天候应急救援服务。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蒋建华介绍,江苏是全国唯一实现电梯应急救援全覆盖的省份,只要报出6位电梯编号,工作人员就能迅速定位。2019年度全省电梯应急救援,平均到场用时缩短到13.6分钟,远低于国家规定的30分钟。

  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期间,省市场监管局优先安排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特种设备检验,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制定科学有效、合乎企业需求的特种设备检验计划,及时组织实施检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紧缺医疗物资原料化工企业复工整改工作,全力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