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力:员工的幸福、国家的稳定,我责无旁贷 _新浪地产网

王建力:员工的幸福、国家的稳定,我责无旁贷

提要:2020年2月12日,这是三洋重工集团董事长王建力独自在办公室工作的第五天。

 来源:三洋重工

  2020年2月12日,这是三洋重工集团董事长王建力独自在办公室工作的第五天。

三洋重工集团董事长王建力休假期间在办公室工作

  这几天他一个人在办公室不停的打电话,不停的做着记录。复工以后如何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每一个员工的健康是头等大事。生产的原材料从哪来?产成品要送往哪里?一系列的经营问题,都摆在了他的面前。这些都是关系到三洋重工集团沈阳、北京、上海、开原各子公司近2500名员工生计的根本问题。

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因为疫情,本应机器轰鸣、人头攒动的生产车间,今天依旧鸦雀无声。我们可以复工,但是供应商什么时候复工?客户什么时候复工?正常业务无法开展,营收为零。硬性成本的支出,是实实在在的困难。王建力认为疫情当前,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和对医护工作的大力支持是企业家的一项毋庸置疑的责任,但是疫情过后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稳定仍要依赖于活跃的经济氛围。疫情期间保证员工的正常生活,疫情之后保证国家经济工作的恢复是企业家所要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因此王建力说“员工的幸福、国家的稳定,我责无旁贷。”

  “危”“机”

  企业的复工时间延到2月17日,总计休假时间25天。“参加工作近50年了,还是头一次这样长时间的休假”。王建力微微一笑,这一笑包含了多少无奈和压力。

  疫情除医疗物资和防护物资生产企业以外,对其他劳动密集型企业无疑是一场重大的危机。谁身处危险的境地,谁又能抓住机遇?面对当前的形势,王建力认为:

  一、“危”:企业的生存的根本是资金。目前形势来看,企业何时能够恢复正常的资金流尚未可知。由于近几年经济下行的影响,很多企业的资金储备被大量消耗。越是规模经济硬性支出越高,负担越重。因此合理的使用现有资金,学会过苦日子,紧日子,是我们度过危险的不二法门。

  二、“机”疫情过后行业洗牌所空出的市场份额以及为了保证今年国家发展的需要抢回失去的时间,很多项目将大上、快上。市场需求在短期内将大幅增加。这对活下来的企业将是一次机遇。

  王建力说:“我们要坚决抓住两个精准。第一个市场调研要精准;生产组织要精准。精准的市场调研为投产指明方向,精准的生产组织是占领市场的保障。只有抓住这两个精准,才能真正的抓住机遇。

  重要指示

  经过几天的电话、视频会议,结合目前情况,集团决定复工时间定于2020年2月17日。复工后的核心工作就是抓防疫促生产。

  一、首先要有序复工、安全复工就是对员工的爱护,就是在支持防疫工作。因此集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董事长王建力任组长,各公司总经理做为所辖公司防疫总责任人。各子公司根据本公司情况,制定复工方案、防疫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责任到人、严格防控、防疫物资严格管理。

  二、恢复生产预备工作:

  1、订单梳理:对已签订的有效合同进行梳理,拟定发货计划;

  2、市场调研工作:对市场进行调研,做到技术、原材料、产成品等有效储备;

  3、原材料保障工作:采购部门要及时与供应商落实原材料供给情况,保证复工之后的原材料供应。

  三、企业信息化建设:本次疫情期间互联网成为支撑社会各项工作的运转的重要工具,疫情迫使我们的办公模式和管理模式网络化,因此要以本次疫情为契机,大力推行企业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顺应时代发展。

  与子同裳

  三洋人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为防疫一线捐款捐物,要为防疫工作取得最后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姝颖副董事长代表集团责成电梯安装公司向前防疫一线单位捐献防疫物资。

三洋重工向沈阳市第一四人民医院捐献防疫物资

三洋重工向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三洋重工向沈阳市红十字会捐献防疫物资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今天我们三洋人携手共赴疆场,去面对险情。明天我们也将携手抓住机遇,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三洋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三洋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