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强化特设安全管理_新浪地产网

黑龙江:强化特设安全管理

提要: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向开复工企业发出了4项特设安全提示。

  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向开复工企业发出了4项特设安全提示。

  复工安全盯住“两件事”。盯设备,防止设备重启可能出现突发问题;盯人员,减少人为安全风险。

  安全管理查好“四个面”。落实安全管理机构、落实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设备有使用登记证、人员有作业证,设备依法检验合格;有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做好演练记录。

  安全防控把住“三道关”。把住持证上岗关,认真组织开展岗前培训。把住安全检修关,在全面安全检查和维修保养的基础上,重点对锅炉、压力线管、电梯项目进行检查,不得让设备“带病运行”。把住应急救援关,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具备相应的应急救援能力水平。

  疫情防控坚持“两落实”。一方面,督促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操作作业人员,做好个人防疫防护工作;另一方面,做好电梯按钮、轿厢和扶手带等的消毒通风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