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疫情 500强评审会重庆站线上首开 多维度锻造品质竞争力_新浪地产网

无惧疫情 500强评审会重庆站线上首开 多维度锻造品质竞争力

提要:2020年2月2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金科股份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承办的第十一届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评审会收官之站重庆站拉开序幕,这也是评审会首次以线上测评的方式进行。

  新冠状病毒的爆发给国民经济发展带来不小的冲击,房地产行业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疫情突袭之下,多地相继出台涉及房地产市场的宽松政策,房地产上下游企业也积极响应,全身心投入到防疫的攻坚战之中。战“疫”不停工,在特殊时期下全产业链更应该共克时艰,坚守前行。为助力房地产上下游持续向高品质发展,2020年2月2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主办、金科股份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承办的第十一届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评审会收官之作重庆站拉开序幕,这也是评审会首次以线上测评的方式进行。

评审会线上首开 持续赋能不停工

  受疫情影响,本次评审会创新采用线上开展的方式进行,由22家百强地产商招采高层组成强大评审阵容,配合线上打分系统,通过公正、客观、权威的评价指标体系和方法对供应商企业进行多维度的专业测评。“500强首选供应商测评”将数据可视、行业延细、价值创新、专业评审作为重要参考指标,结合了企业规模、品牌影响力、产品质量管理、产品功能、产品价格、新产品及专利情况、产品市场份额、产品售后服务,对项目成本优化价值、对项目营销价值10个维度的考量。评审会自开展以来,一直坚持以权威数据还原工程市场真实格局,至今已持续为房地产上下游企业服务11年。本次的重庆站评审团由金科地产、朗基建设、中洲控股、中交地产、成都领地、旭辉集团、中国铁建房地产、千山地产、华侨城、成都俊发地产、世茂房地产、明发集团、重庆荣安地产、珠江地产等25家品牌房企招采负责人组成,凭借丰富的采购经验和专业的产业链视角,对20家品质供应商进行线上测评。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科材料公司总经理张明明

  作为重庆站联合主办方,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科材料公司总经理张明明在致辞中介绍道,“金科集团于1998年成立,经过22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去年金科销售金额破千亿,全国排名17位,引起业界广泛关注。金科材料公司则是负责整个金科集团的工程材料物资采购及供应工作,不仅是一个采购管理平台,更是一个供应链全流程管理平台,实行统一招标、统一下单、统一验收、统一结算,无需二次销售。对于金科来说,500强首选供应商测评结果具有公信力,所以也是金科选择合作伙伴的一个重要参考,对采购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 新浪地产(微博)网总经理 唐茜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 新浪地产网总经理 唐茜在评审背景介绍中表示:“11年来500强首选供应商测评坚持为房地产上下游服务,不断梳理行业,希望通过工程市场表现优异的合作伙伴数据,给开发商的采购工作带来最直接的参考。目前500强首选供应商测评的数据来自于供应商伙伴的业绩上传申报、开发企业调研、通过数据监测得到的推荐率、成本优化指标、营销价值优化指标。当前疫情牵动人心,房地产行业的开工复工进展备受关注,建议开发商早摸排采购需求,希望全行业能够携手共度难关。”

地产赛道升级 聚焦品质竞争力

  本次评审会上,来自电器、建筑胶水、安防技术、电梯卫浴、消防安全等行业的20家参选企业通过企业阐述、提问答疑等环节,向评审团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创新技术及发展规划等情况。评审团就同类产品竞争优势、战略合作模式、疫情后项目交付、对开发商的增值服务、配合市场需求的定位调整等方面进行了犀利的提问。近年来房地产工程中的热点问题也频频引发讨论,绿色建筑、智能生产、全屋定制等热门话题,维保服务、产品质量、管理运输成本等细节成为评审团的聚焦点。

会议视频截图

  疫情虽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地产的发展,但2020年“房住不炒”的基调和市场总体趋稳之势不会改变。在房地产行业走向“精细化”的道路之上,品质正逐渐成为定义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价格已不再是房企的唯一焦点,产品力和服务力成为了如今考察的关键。从评审团的提问中可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供应商已经成为房企核心价值链的重要延伸链条。如何利用优质供应链来提升产品品质,成为房企思考的新课题。在招采中,除了产品价格和质量,供应商的创新能力、施工管理、售后服务、交付能力、项目成本的优化等综合能力也是决胜的关键。

房企招采精英们举牌为武汉加油

  参与本次评审会的房企评审团举牌为武汉加油,至此第11届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评审会收官之作重庆站完美落幕。“500强首选供应商测评”综合供应商企业将继续通过在工程市场的年度业绩、在百强房企采购人员中的知名度、以及网上投票等多轮评测,同时包括企业创新能力、工程市场服务能力等多项指标打分形成最终排名,立体呈现企业在工程的战略合作接单及服务能力。最终,该测评结果,即500强房企优化2020供应链”参考书”最终将在2020年3月正式发布,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评审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评审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