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市监局确保疫情期间电梯安全_新浪地产网

开江县市监局确保疫情期间电梯安全

提要:电梯作为疫情期间重要的出行工具。为切实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用电梯,开江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疫情期间电梯存在空间小、乘客多、易受污染等隐患,从三方面督促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做好电梯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运行。

  (来源:四川民生报道网)

  电梯作为疫情期间重要的出行工具。为切实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用电梯,开江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疫情期间电梯存在空间小、乘客多、易受污染等隐患,从三方面督促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做好电梯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运行。

  督促做好电梯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工作。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加强电梯日常巡查,发现运行异常情况,及时通知维保单位排查处理;督促维保单位按时按需开展电梯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电梯安全正常使用。

  督促做好电梯清洁和消毒工作。督促提醒电梯使用单位定期对电梯候梯厅、轿厢、按钮、自动扶梯扶手带等乘客聚集区域和容易接触部件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

  督促做好电梯困人故障应急救援工作。督促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做好应急报警系统的检修和人员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应急电话畅通,做到及时应急救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