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西县“四抓”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_新浪地产网

甘肃陇西县“四抓”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

提要: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民用电梯消毒和安全保障工作至关重要。为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战,避免乘梯人员在乘梯过程中被感染,甘肃省陇西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四抓”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民用电梯消毒和安全保障工作至关重要。为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战,避免乘梯人员在乘梯过程中被感染,甘肃省陇西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四抓”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监管工作。

  抓安全巡查确保运行正常。继续开展电梯维保记录、检验标识标志、轿厢通风设备运转等情况的检查,督促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维保单位严格落实维保责任。结合电梯使用单位情况和电梯使用安全状况,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的基础上,依法引导各电梯维保单位简化维保程序,充分利用物联网远程监测系统实施在线实时检查维护,及时发现和处置电梯异常情况,提高监管效率。

  抓定时消毒确保环境安全。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每天对在用电梯周边、人员经常接触的按键、扶手、轿厢门壁等电梯环境表面及楼道送风口进行清洁和消毒杀菌2次。对有污染或明显污渍的时随时清理并消毒;对使用频次高、乘坐人员数量多的电梯,适当加大消毒频次。

  抓防控宣传确保认识到位。通过发放电梯消毒工作通知、张贴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乘梯温馨提示等多种方式,强化电梯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多种宣传强化群众文明乘梯意识,并引导其错峰乘坐电梯,在电梯内戴好口罩,减少与电梯轿厢按钮的非必要接触,做到不在轿厢内交流,不倚靠轿厢壁。

  抓值班值守确保处置到位。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专线、12345电子民生平台的作用,将电梯安全咨询、投诉、举报纳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确保消费咨询投诉举报、应急救援24小时畅通。并将值班值守中接到的各类投诉及运行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排查处理,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到位。

  自1月26日以来,对该县50余个小区的300余部电梯进行了10楼以下暂停运行的应急处置。在60余个电梯使用单位张贴宣传标语300余条。受理电梯投诉6起,应急处置3起,均在第一时间得到高效解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