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全市1828台电梯消毒完毕 织密疫情“防护网”_新浪地产网

安徽明光:全市1828台电梯消毒完毕 织密疫情“防护网”

提要: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明光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电梯空间狭小密闭、人员进出频繁密集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对全市1828台电梯全部建立了消毒台账,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全面彻底清洁消毒。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明光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电梯空间狭小密闭、人员进出频繁密集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对全市1828台电梯全部建立了消毒台账,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全面彻底清洁消毒。

  疫情发生后,明光市市场监管部门印发了《明光市疫情期间电梯消毒等相关工作通告》和《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倡议书》,要求使用单位将《通告》和《倡议书》张贴到每部电梯的显著位置,提高乘梯人员电梯防疫意识。并通过微信群工作群平台向全市282家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发送《倡议书》,同时,强化监督抽查,重点检查使用单位电梯消杀情况和《倡议书》张帖情况,确保电梯全覆盖。

  截止目前,全市1828台电梯已全部建立了消毒台账。此外,根据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依法依规做好电梯日常安全巡查、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引导乘客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乘梯。

  同时,明光市市场监管部门督促使用单位严格贯彻电梯疫情防控消毒制度,每日定时对在用电梯的轿厢、按钮、扶手带等部分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全面彻底清洁消毒,并填写《电梯每日清洁消毒记录表》,对每日电梯消杀情况进行如实记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