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0个体育公园将安装太阳能智能健身驿站_新浪地产网

沈阳20个体育公园将安装太阳能智能健身驿站

提要:今年,沈阳市将改造20个体育公园,太阳能智能健身驿站将亮相其中,不仅满足市民健身休闲需求,还能提供照明、声乐感应、智能健身、音乐娱乐、手机充电等功能。

  来源:沈阳晚报

  在沈阳的公园、小区,市民休闲健身的运动器材几乎随处可见。今年,沈阳市将改造20个体育公园,太阳能智能健身驿站将亮相其中,不仅满足市民健身休闲需求,还能提供照明、声乐感应、智能健身、音乐娱乐、手机充电等功能。市政协委员、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彤接受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专访时表示,除了这20套高大上的智能健身设备,围绕浑河两岸打造的十大精品体育赛事等工作都将持续开展。

  健身设施更智能,可统计健身数据

  今年沈阳将为20个体育公园、100个乡村文化广场配建健身器材,这些健身设施都免费向市民开放。在全市现有6万余件群众健身设备的基础上,升级、改造市民公共健身设施。其中,将为20个体育公园加装太阳能智能健身驿站。“智能太阳能健身驿站更能满足市民需要,比如有棚子、还能照明,功能比较实用,将给市民带来新的健身体验。”李彤介绍,“高配版”的智能健身设施每个公园配备一套,包括8到12种健身器械,具有跑步、拉伸等多种功能。有棚的设计为市民在户外休闲时防雨、防晒。此外,智能健身设施使用太阳能,能实现运动数据统计、跑步计数等功能。照明和声乐感应系统还能为市民提供手机充电、音乐娱乐和晚间照明等功能。无人锻炼时,感应系统将自动切断照明系统和音响系统,达到节能环保效果。

  十大精品体育赛事贯穿全年

  这两天,沈阳日报社参与主办的2020盛京冰嬉节暨“浑南杯”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冰龙舟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为沈阳冬季带来最火热话题。李彤表示,除了此次活动,2020年沈阳依旧将开展“浑河两岸”十大精品赛事,建设浑河“浑河两岸”生态体育产业带,打造中国北方运动高地,促进“浑河两岸”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群众体育赛事,正在进行的冰嬉节暨中国沈阳第二届国际冰龙舟大赛在开幕式上就为市民重现盛京冰嬉文化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持续开展到1月19日,将进行冰龙舟大赛,主办方还为市民提供冰车、冰尜等冰上娱乐设施,供市民免费体验。

  十大精品赛事还包括中国家庭帆船赛和全国帆板邀请赛、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国赛艇大师赛、全国冬泳日暨沈阳第五届国际冬泳邀请赛、全民健身国际徒步节、沈阳国际马拉松赛、“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顶尖棋手争霸赛。精品赛事贯穿全年,持续开展,让运动成为市民生活方式。

  冰雪项目进校园

  李彤表示,为使每名青少年都健康成长,沈阳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活动及赛事,以及冬夏令营、训练营等活动,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开展各类儿童青少年体育活动。沈阳市还将鼓励青少年足球、冰雪运动等项目开展,今年计划组织市级竞赛31次,冰球校际联赛100场。

  同时,沈阳市将持续推进冰雪项目进校园活动。目前,全市共有60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32所冰雪试点学校。全市将继续开展冰雪项目教学活动和“免费上冰雪”活动,今年计划组织15000名青少年参加滑冰、滑雪运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