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20年太阳能储备的重点是中国 _新浪地产网

全球2020年太阳能储备的重点是中国

提要:与前几年相比,2019年中国的太阳能是下降的一年,但中国仍然是太阳能行业的领头羊,不管太阳能装机容量是上升还是下降。

        来源:能源新闻网

  与前几年相比,2019年中国的太阳能是下降的一年,但中国仍然是太阳能行业的领头羊,不管太阳能装机容量是上升还是下降。

  对美国太阳能股来说,这是跌宕起伏的一年。有一天,人们对这个行业的发展感到乐观。其次,他们担心未来。然而,这不是推动股市上涨的因素。这是来自中国的新闻。

  就太阳能安装而言,2019年是下降的一年,11月份仅安装了17.9千兆瓦的太阳能,而2017年新安装了53千兆瓦。然而,中国光伏产业协会最近表示,12月份12.2千兆瓦的装机容量为30.1千兆瓦。无论太阳能装机总量是上升还是下降,中国仍是太阳能行业的领头羊。

 中国在太阳能产业中的角色

  对中国太阳能产业的任何评论都会产生连锁反应——这是完全有道理的。2017年,中国安装了53千兆瓦的太阳能,占全球安装的99千兆瓦的一半以上。根据目前的估计,到2019年,世界将只有30千兆瓦的114千兆瓦安装在中国。然而,到2020年,安装数量可能会增加到35千兆瓦(AECEA)到50千兆瓦(光伏信息链接),这取决于您所相信的估计。

  这在IHS Markit的预测范围内。中国占全球142千兆瓦装机容量的不到30%。中国在整个市场中的比例可能正在下降,但它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达到估计安装值的上限将极大地推动行业向前发展,而达到最低安装值将非常令人失望。太阳能制造商继续关注需求趋势,因为该行业正处于供过于求的边缘,所以任何增量需求都会极大地影响面板价格。

  并非所有的太阳能都是平等的。

  对于太阳能行业来说,增长并不新鲜,因此仅仅一次增长不会对太阳能做出任何有价值的投资。然而,赢家将会出现并占据市场份额。过去一年中一个有趣的变化是,对更高效太阳能电池板(如单晶和单-PERC结构)的需求增加了太多(你可以更多地了解这些太阳能电池板之间的差异以及它们之间的比较方式)。

  需求的增加和向更高效太阳能电池板的转变帮助制造商提高了2019年的利润率,并推动了可再生能源的增长。这种情况将持续到2020年。

  金科索拉尔(纽约证券交易所:JKS)是一家受益于向更高效的太阳能生产转变的公司的典型例子。你可以在下面看到,在过去的三年里,它的毛利率持续提高。管理层表示,到2020年,京科能源的几乎所有生产都将是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因此强劲的利润率应该会持续下去。因此,金科索尔的整体需求将会增加,由于其高性能太阳能电池板而增加的市场份额和每笔销售的利润将会增加。如果这三个因素加在一起,公司的盈利能力会大大提高。

  另一家应该看到类似收益的公司是阿泰太阳能(纳斯达克代码:CSIQ),它已经将其效率提高到100%的PERC技术。在过去的几年里,这种变化已经发生了。你可以看到毛利增加了。虽然由于太阳能项目销售的不稳定性而波动,但毛利率很高。

  它们并不以中国为中心,但第一太阳能(纳斯达克代码:FSLR)和太阳能源(纳斯达克代码:太平洋能源)也将间接受益于中国的增长。他们提供的太阳能电池板在他们特定的市场中是行业中效率最高的(阳光之家,第一太阳能的实际规模),但是他们的收入更少。因此,他们的经营杠杆越小,阿泰太阳能和水晶能源就越小。

 中国可能成为太阳能产业的燃料

  太阳能是一个全球性的产业,所以任何国家的行为都会影响到世界其他地方。然而,即使是今天,中国仍然有很大的影响力,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市场。如果中国的装机容量在2020年达到4000万千瓦甚至5000万千瓦,目前太阳能行业的热度可能不会结束,利润可能最终开始给投资者带来好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