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材将面临欧盟新门槛_新浪地产网

中国石材将面临欧盟新门槛

提要:欧盟标准委员会(CEN)决定对进入欧盟的三类天然石材执行新的要求:只有经过“欧盟标准CE认证”,贴上“CE标志”才能进入欧洲联盟的市场,否则将被拒于欧洲联盟市场大门之外。

  欧盟标准委员会(CEN)决定对进入欧盟的三类天然石材执行新的要求:只有经过“欧盟标准CE认证”,贴上“CE标志”才能进入欧洲联盟的市场,否则将被拒于欧洲联盟市场大门之外。

  这种“非关税的技术壁垒”对正在向欧洲出口石材和准备开拓欧洲市场的中国石材企业是一个的极应该引起注意的严重问题。它不同于“反倾销诉讼”是可以通过法律程序予以挽回的,而是一个只有执行和适应才能迈过的门槛。我国的石材企业要思想重视、早做准备,尽量提早通过“CE认证”,取得“CE标志”,才能与欧盟标准委员会(CEN)新要求的直接对话中掌握主动,保持并扩大市场份额,为企业赢得理想的利润与发展。

  欧盟标准委员会(CEN)将首先对中国出口欧洲最多的三类天然石材实施相关检验测试要求:

  1、ENl341外用地面天然石材大板

  2、ENl342外用地面用小方块石(天然石)

  3、ENl343外用天然石材地面用的地边石

  上述三类石材的相关检验测试内容包含“A、最初特性测试”与“B、欧盟CE标准”两部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