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厦门市将从四方面入手综合整治露天矿山_新浪地产网

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厦门市将从四方面入手综合整治露天矿山

提要:全面清查全市露天矿山基本情况、梳理开采存在问题,并因地制宜开展综合整治和生态恢复,健全完善露天矿山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厦门市正在朝此方面发力。

  全面清查全市露天矿山基本情况、梳理开采存在问题,并因地制宜开展综合整治和生态恢复,健全完善露天矿山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厦门市正在朝此方面发力。昨日,记者从市资源规划局获悉,由该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制定的《厦门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力争到今年底,全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取得实效。

  《方案》提出,从四个方面入手,统筹推进全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

  首先,将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查清露天矿山(点)权属、空间位置及范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环境保护、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与土地复垦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对逐矿(点)逐项登记,形成清单,并按类型分类汇总,建立统计台账。

  其次,开展综合整治。《方案》要求涉矿各区要根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的实地核查数据以及排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采取责令停产、限期整改、依法关闭、生态索赔、代履行等措施确保整治到位。

  整治期间还将注重源头管理。据了解,全市有效期内露天矿山采矿许可到期将一律实施关闭。保障重点工程用砂石新设的露天矿山,也要严格按照《厦门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厦门市砂石生产基地布局专项规划》,设置治理修复性开采矿山,除此之外,不得新建露天矿山。

  此外,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对各区的综合整治工作情况适时抽查、核查,调阅统计台账、整治方案、查处案卷、治理计划等相关材料,并根据需要进行实地核验,确保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