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内部提拔两名联席总裁 酝酿实行合伙人制度_新浪地产网

泰禾内部提拔两名联席总裁 酝酿实行合伙人制度

提要:从大规模的外部招聘到提拔内部高管,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的“人才观”在发生改变。

  从大规模的外部招聘到提拔内部高管,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的“人才观”在发生改变。

  12月18日,泰禾集团宣布,原集团执行副总裁葛勇、原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区域公司总裁王景岗,双双被内部任命为泰禾集团联席总裁。

  公告资料显示,葛勇1971年出生,管理学硕士,曾任职于菲利普莫里斯亚洲有限公司、三木集团等;2012年加入泰禾,2012年9月至201 4年2月任公司总裁助理兼北京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4年2月起任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9月被选举为公司董事;2016年7月起,葛勇任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作为黄其森的左膀右臂,葛勇长期主持泰禾集团投资与资金业务,同时也是“泰禾+”战略布局的直接推动者。

  王景岗1977年出生,经济学硕士,曾在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任职,先后在珠江房地产、合生创展等企业从事房地产开发工作。王景岗2017年加入泰禾,2017年11月至2019年1月任公司总裁助理、北京区域副总裁;2019年1月起任公司副总裁兼北京区域公司总裁。

  在今年初的“抢收”计划中,北京区域扮演了重要角色,而王景岗就是主力之一。“抢收”发起当周,泰禾实现了15亿元销售额,2月当月实现50亿元销售回款。

  泰禾此次内部提拔两位高管,或是黄其森人才战略的改变。在此前的专访中,黄其森曾表示,要重视“内部提拔”,在“人才外引”的同时要注重“高管内生”,实现“两条腿走路”。

  更为重要的是,泰禾接下来将在公司内部治理上有所改变。继“精总部、强区域”之后,泰禾表示还将借鉴类似于万科的事业合伙人制度、碧桂园的成就共享制度等,有可能成为泰禾下一步薪酬、人事等一系列组织变革的菜单选项。然而具体如何操作,以及细节方案的制定,目前还没有定论。

  在初步度过资金链危机之后,泰禾前三季度的短债缺口进一步缩小。现金流量表显示,泰禾在2019年第三季度,处置子公司的现金净额和出售项目股权的现金净额分别为84.19亿元和30.69亿元,同比上期分别大幅增长20544.92%和756.42%;而在负债方面,泰禾前三季度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总和为306.3亿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26.56亿元,短债与现金的缺口缩小至179.74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泰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泰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