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46%受访者料香港楼价将在未来一年下跌_新浪地产网

调查指46%受访者料香港楼价将在未来一年下跌

提要:12月9日, 花旗银行公布香港2019年第四季市民置业意向调查结果,受访者普遍对楼市持观望态度及预期楼价下跌的比例显著下降。

  来源:观点地产网

  12月9日, 花旗银行公布香港2019年第四季市民置业意向调查结果,受访者普遍对楼市持观望态度及预期楼价下跌的比例显著下降。

  调查结果指,46%受访者预期楼价将在未来12个月下跌,比例较上季显著下降10个百分点;57%受访者表示现时对置业非常不感兴趣/颇不感兴趣, 比例较上季上升6个百分。且有60%受访者表示现时非置业理想时机,但比例较上季下跌8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又指,对置业持高度兴趣的受访者占16%,比例较上季轻微下跌4%。 与近年大多数受访者看法相若,在2019年第四季,有六成受访者认为现时属差/极差的置业时机,虽仍占大多数,但较上季下跌8个百分点。认为现时属好/极好的置业时机的受访者则占5%。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李贵庄表示,调查结果发现,虽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楼价将在未来12个月下跌,以及现在非置业理想时机,但比例均较上季下跌约10个百分点。而受访者置业兴趣较上季下跌,反映受访者对楼市前景仍持观望态度。我们建议有意置业的市民全面评估个人的财务状况,选择一个切合自己需要的按揭计划。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置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置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