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会看点2:研讨会主论坛嘉宾演讲内容揭秘_新浪地产网

2019年会看点2:研讨会主论坛嘉宾演讲内容揭秘

提要:融创大湾区,拥抱新机遇。本届年会意在修复行业生态,推动行业迈向高质量高效益健康发展新时代。

会议名称

第十九届中国防水技术与市场研讨会 

主办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时间

12月12日 13:00-16:15(主论坛)

12月13日 08:30-15:00(分论坛)

地点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3号楼(二层东方厅)(主论坛)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3号楼一层展厅内(分论坛)

  内容

  高规格、权威的行业交流活动,是全方位把握市场动向及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综合平台。今年力邀19位业内外专家登台交流。

  1. 粵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减灾防灾工程

李焯芬/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原院长/香港大学原副校长

  演说提要

  ▲ 粵港澳大湾区的布局、规划背景、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

  ▲ 粵港澳大湾区与世界各地大湾区的异同和对比;

  ▲ 粵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防水、防灾减灾工程。

  个人简介

  国内外著名的土木与水利工程专家,于2001年当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加拿大安大略电力局总工程师兼工程部门主管、香港大学岩土工程讲座教授、副校长、香港工程科学院院长,现任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长期从事水电、核电建设技术工作,包括前期勘探、可行性研究、设计论证及专题研究(例如大坝安全评估、核电站抗震设计、核废料处理等)。研究领域亦包括滑坡泥石流防治及地质灾害防治。曾在国际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约三百余篇,在学术研究和工程实践上具有很深的造诣。

  2.2019建筑防水行业运行分析及发展展望

朱冬青/教授级高工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

  演说提要

  ▲ 行业发展背景。房地产及固定资产、原材料、政策法规等内容分享;

  ▲ 防水行业发展现状。产品结构、收入、利润、应收账款、材料企业现状、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等内容分析;

  ▲发展趋势分析。包括发展背景、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分析。分析原材料、房地产等上下游产业链对防水行业的影响,解读行业重要政策法规;盘点行业大事件,剖析目前行业发展现状;分析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预测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个人简介

  长期从事建筑防水行业管理。主持和参与了《坡屋面工程技术规范》GB 50693-2011、《种植屋面工程技术规范》JGJ 155-2013、《屋面工程技术规范》GB 50345-2012等数十部标准规范的编制,主持或参与审查数十项国家、行业标准规范,审定多项科技、创新、科研项目的技术鉴定。兼任全国建筑防水材料分标准委员会主任(TC195/SC1)、住建部专家委员会专家、湖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编委会主任、美国屋面承包商协会(NRCA)国际委员会委员。  

  3. 全文强制通用规范的制定及其对防水行业的影响

张勇/研究员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

  演说提要

  ▲简要介绍全文强制标准《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的编制背景;

  ▲阐述全文强制标准《建筑和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的指导思路及内容框架;

  ▲结合二次征求意见稿部分主要条文,探索分析规范对防水行业技术和市场可能带来的重要影响。

  个人简介 

  2007年2月至2016年2月就职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从事建筑防水材料研发及工程应用研究。现就职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任总工程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涂料技术分会副秘书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