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进明:我和中国建筑防水协会——35年防水情缘_新浪地产网

吴进明:我和中国建筑防水协会——35年防水情缘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 吴进明 2019/11/26 14:13:43 新浪地产
提要:回顾我国防水行业的发展,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见证了行业艰难转变的光辉历程,在防水行业革命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防水协会把握时代潮流,把握发展规律,带领协会会员企业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引领防水行业不断发展。

  1984年10月,一个让防水人难忘的日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正式成立,旨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为建筑防水材料行业企事业单位服务,为政府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国家利益,维护行业和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推动我国建筑防水材料工业和防水事业的健康发展。35年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众多专家、学者、领导、前辈,用他们的学识、智慧和能力,引领防水行业和协会健康发展。数以万计的防水人、各个协会会员单位,用他们的专业技能、辛勤、奉献精神和执着态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服务于客户、服务于社会,服务于防水事业。35年的峥嵘岁月,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已经深深融入了防水人的生命之中,中建友,作为协会的成员,和协会同发展,共辉煌。

  回顾我国防水行业的发展,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见证了行业艰难转变的光辉历程,在防水行业革命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防水协会把握时代潮流,把握发展规律,带领协会会员企业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引领防水行业不断发展。 

  防水行业饕餮盛宴——“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

  自2003年第一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胜利召开后,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七届。2019年5月的第十七届防水展,汇集了来自14个国家及地区的337家参展商,迎来了27个国家及地区的17698名观众,总人数达到近3万人次。一年一届,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轮流召开的防水大会,为广大行水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防水行业交流平台、带给大家防水领域的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并且立足防水行业发展现状,分析新形势下行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探讨应对的策略和措施,推动了我国防水行业的快速发展。防水展已成为引领亚洲防水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成为推动行业创新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如此盛会,中建友必不会缺席,依托防水展,我们了解行业和市场最新状况及趋势,寻找合作伙伴、展示公司品牌,推广新产品。越来越多的客户认识、了解中建友,并成为中建友的长期合作伙伴。

  组织订立行规,行约,建立自律机制,维护会员单位和行业的合法权益

  为了转变行业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加快解决行业长期低水平重复建设、产能严重过剩、低价竞争、市场高度分散、企业经营裹足不前、假冒伪劣泛滥、建筑渗漏率居高不下等问题,2013年4月,“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促进建筑防水行业健康发展产业联盟”成立。2014年4月,“河北省建筑防水行业质量诚信联盟”成立。2014年10月,“全国建筑防水行业打假保优协作网”成立。2014年11月,“北京建筑防水行业诚信联盟”成立……形成了“1个中心,辐射四方”全国跟进局面,对提升我国建筑防水产品整体质量,杜绝假冒伪劣建筑防水产品的生产和蔓延,推动我国建筑防水行业诚信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促进建筑防水行业健康发展产业联盟”十三家发起企业之一的中建友防水,紧跟协会步伐,以发展品牌经济推动品牌建设,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组织人才、技术、职业和岗位培训,推进防水人才队伍建设

  在加强防水行业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方面,按照不同工作岗位开展针对性培训。国内外专家、行业带头人每年进行各种防水系统和施工防水技术培训、防水工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建筑防水行业注册培训师培训。每年举办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组织行业内各企业间相互交流学习,组织行业技术专家培训学习,与国际国内防水专家探索学习,每年召开中国防水技术与市场研讨会等都为培养、引进建筑防水人才,推动我国建筑防水行业发展,提高整体防水科研技术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组织或参与制定修订技术、管理等国家和行业标准、规程,并组织宣传贯彻实施

  随着我国建筑防水行业的不断增强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我国建筑防水技术水平大大提高,以标准化为建筑防水行业设计和制造的基础,发挥它纽带和桥梁的作用,能协调整个行业内的所有环节,能够加速企业的专业化水平,并使生产模块化、规范化、扩大化。《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成套生产设备通用技术条件》《沥青基耐根穿刺防水卷材阻根剂含量试验方法》《城市综合管廊防水工程技术规程》《城市综合管廊防水工程构造》等新标准的编制与实施为建筑防水企业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这就是我们的防水协会,她芳华而立,枝繁叶茂。在她的号召下,全国诸多防水企业及相关单位纷纷加入,下设种植屋面技术分会、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单层屋面技术分会、金属屋面技术分会、瓦屋面技术分会、青年企业家分会、防水涂料技术分会7个分支机构,在各自专业领域发光发热,领跑全国。回顾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相识、相随、共同发展的历程;亲身感受防水协会35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亲眼目睹建筑防水行业的发展成就,中建友不胜荣光。

  新征程,我们步履矫健,勇往直前,但建筑防水行业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35年的岁月沉淀,炼就我们的钢铁意志,善于攻坚克难,敢于挑战未来的坚决态度。我们的协会,必将牢记组织宗旨,勇往直前,砥砺前行,为中国建筑防水事业的发展聚焦资源、贡献力量。

  让中建友与防水协会一起齐心协力,共筑防水事业健康发展。

作者:为北京中建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进明 

原创: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丨35周年征文选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